不支持Flash

12日前瞻:冈萨雷斯预定11连败 劳模罗迪克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07上海大师杯网球赛将在下周一,也就是明日开始小组循环赛红组的赛事。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将开始今年大师杯的首场演出,对手是正手刚猛劲暴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同组的罗迪克将迎战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根据赛程安排,罗迪克vs达维登科的单打较量放在下午进行,而费德勒vs冈萨雷斯的重量级对话将安排在周一的晚场。

  费德勒vs冈萨雷斯

  从2004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二轮到2007年的澳网决赛,冈萨雷斯在与费德勒交手的10场比赛中,吃到了惊人的10连败,在这10场比赛中,费德勒仅仅在2005年的蒙特卡洛第三轮以及2006年的多伦多大师赛上丢掉一盘,剩余的八场比赛都是完胜。考虑到费德勒在过去5届大师杯首场比赛中都取胜的优良传统,冈萨雷斯几乎已经预定了第11场连败。成功打进澳网决赛,智利人本赛季的开局让人充满期待。不过在随后的10个月中,冈萨雷斯却一直在巡回赛上艰难挣扎。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上,智利人首战即墨一度将晋级上海的命运放在他人手中。在红组中,冈萨雷斯与其它选手的历史战绩也很差,除了连续10次输给费德勒外,他还被达维登科送出3连败,此外与罗迪克的交锋记录上,冈萨雷斯也是3-6处于绝对劣势,其小组晋级形势不乐观。

  罗迪克vs达维登科

  罗迪克是本次

大师杯上,除费德勒外资历最老的选手,他曾连续5次入围大师赛(05年退赛),只比费德勒少一次。罗迪克与达维登科历史上交手4次,美国头号男单取得4连胜的上佳成绩。4场比赛,达维登科甚至没有拿到一盘。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是2005年的澳网1/4决赛,近两年两人实力的此消彼长,罗迪克已不是当年的横扫天下的NO.1,达维登科则悄然爬上俄罗斯头号男单的位置,因此明天下午的结果到底如何还很难说。达维登科现在正在接受
赌球
丑闻调查,这让俄罗斯一哥心理和身体上都备受折磨,但更磨砺他的斗志,因为打出成绩证明自己已是其唯一出路,尼古拉斯在明天很可能拼死一搏。至于罗迪克,在来到上海前一天他仍旧犹豫是否参赛。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美国头号男单表示自己希望拿大师杯作为戴维斯杯决赛热身,以练兵的心态参赛,罗迪克估计不会拼命,这也让比赛的结果充满不确定性。

  除了两场男单比赛外,明天还安排了两场男双赛事,下午15点将率先进行诺尔斯/内斯特 vs 克莱门特/罗德拉的比赛,晚场费德勒比赛后,斯匹林/诺尔vs德罗西/维兹纳也将一分胜负。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