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女网系列赛台州站 头号种子袁梦再负宿敌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台州体育中心国家网球训练基地,鸿星尔克2007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台州站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较量,率先登场的赛会头号种子袁梦发挥不佳,惨遭对手淘汰,无缘女单决赛,具体比分为6-3, 7-6(4)。

  袁梦的这场女单半决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首场进行,对手是比利时选手维克梅尔。维克梅尔是在一盘未失的情况下,连续击败中国选手周弈妙、意大利美女邓特妮以及赛会三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里科娃之后晋级半决赛的,可谓状态大勇。在一周前的ITF国际女子挑战赛桃园站的半决赛中,维克梅尔同袁梦有过一次交手,维克梅尔6-3,6-4完胜。这一次,袁梦期待能够复仇成功。

  比赛第一盘,双方各自打开阵势,局分很快攀升到3-2,维克梅尔暂时领先,第6局是袁梦的发球局,双方战至平分后,袁梦先是一记双误将领跑权拱手交到对方手里,随后一记边线出界,被对方破发,4-2,维克梅尔拉大优势。第7局,袁梦在两次抽球出界后,改变节奏,先一记高挑后场将维克梅尔调至一角,再急速斜线打反方向,成功得分,无奈维克梅尔状态神勇,在一个凌空抽击后顺利保住发球局,5-2。第8局,袁梦成功保发,场上比分5-3。.第9局进行到15:30时,袁梦对一记来球网前处理偏软,被对手抓住机会成功穿越,接着一个接发球出界,3-6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双方先是各保发球局,1-1,接着袁梦以一个网前小球开始第3局,维克梅尔此时体力出现下降,回球无力,挂网。之后,维克梅尔又重新振作精神连扳两分,30:30,袁梦一记ACE加上一记节奏变化,较为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场上比分2-1。接下来的两局,袁梦顺利拿下,4-2,袁梦领先。第7局,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在维克一个回球出界后,袁梦成功保发,5-2。正当人们以为第二盘将以袁梦胜利而告终时,维克梅尔状态突然回勇,一口气连下四局,6-5将袁梦反超。第12局,袁梦终于稍微稳住阵脚,成功保发,比赛被托入抢七。

  抢七局中,维克梅尔以上来状态神勇,连夺3分,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最后袁梦一记回球出界将比分定格在了7-4,也让自己再次负于“宿敌”,无缘决赛。

  女单决赛将于11月11日(周日)上午在台州体育中心国家

网球训练基地的中心球场进行,届时,维克梅尔的对手是中国小花徐馨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