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我就是冲冠军而来 当我女友得有好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喜欢我的,我就喜欢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嘿,诺瓦克,诺瓦克!”不顾尚处开幕式“圆桌会议”时段,安迪·罗迪克高声呼唤隔壁桌接受采访的德约科维奇,“有人说你又模仿我了!”

  “啊?有这么回事吗?”素爱搞怪的小德报以一脸无辜。“她都告诉我了,前几天你刚模仿过我!”罗迪克指指面前的记者,铁证如山,“三星期前你就模仿过我,而且跟我保证那是最后一次了!”

  “好吧,其实我并不介意被人模仿。”扭头面对记者,罗迪克倒是轻描淡写,“问题是诺瓦克只会模仿我拍球!其实我也很喜欢开玩笑逗乐子,生活中就是要充满这种乐趣!”

  安迪·罗迪克又恢复了活泼多话的本性,在大师杯开幕式的媒体访谈“圆桌会议”上,前几日他紧闭的话匣子突然打开了,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乖乖坐到各路记者问无可问了,他才好脾气地说:“可以了吗?拜拜!”

  和德约科维奇的那段跨桌对话只是一段小插曲,但绝对可以看出罗迪克在开幕式上轻松得甚至有些无谓的态度,早在大师们坐在主席台上时,身穿礼服的罗迪克居然就跷起了二郎腿。“对于大师杯,我是百分之百地准备好了。”他自信表态,驳倒了此前关于他为戴维斯杯决赛而轻视大师杯的传言,“我来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否则我来干嘛?”

  “当然,戴维斯杯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今年是我打戴维斯杯最漫长的一年,我们终于有机会实现突破、创造历史。”罗迪克慷慨陈辞之际,突然有人问起哈斯疑被投毒一事,而美国大炮的反应一如既往地

无厘头,“反正我不至于怕得不敢吃东西。”对
美食
要求仅限于火腿奶酪三明治的罗迪克说。

  旁人一片笑声中,罗迪克耸耸肩,“这件事现在众说纷纭,或许到最后那证明只是个故事。不过人家说戴维斯杯肯定会有很多场外因素,但我不介意,我只需要自己好好准备。”

  自从2003年问鼎美网后,罗迪克再无染指大满贯冠军,“我的下一个突破?就是这次大师杯。”罗迪克说得很认真,“我和达维登科交手5次,和冈萨雷斯交手10次,和罗杰(费德勒)交手数也数不清多少次……我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半决赛,但现在不要问我和罗杰交手的事情,因为罗杰就是罗杰。”

  为了好好备战,罗迪克自打本周三晚抵达上海后就闭门训练,心无旁骛,“倒时差,到现在还在倒时差。老实说每天不是在球场就是在酒店,我都闷死了……”大赛当前,毕竟不敢分心,“昨晚也挣扎了很久没有睡好。”他坦然透露。

  美国知名的喜剧演员兼电视制作人托德·贾拉汉新书《安迪·罗迪克用平底煎锅打败了我》里,信誓旦旦地说这位美国头号选手用平底锅当球拍也能成为全美高中冠军,“哈哈,我知道那本书,我和他确实用锅子打球玩过。”罗迪克说,“但这并不能说明我就有多少

网球天赋,我相信来这里参赛的每个人都能用平底锅打球。”

  然而毕竟后浪推前浪,纳达尔领衔的一批“85后”球员已经迎头赶上费德勒、罗迪克这一批“80后”,“每年大师杯上看到新面孔总是件好事情,想当年我和罗杰也有过20岁出头的好日子……”

  去年大师杯期间,当被问及与莎拉波娃的绯闻时罗迪克含糊其词地装傻,今年问他:“你现在约会吗?”他依旧打太极,“现在的我还约会吗?现在的我已经不那么喜欢谈自己的私事啦。”大概是当年和玉女红星曼迪·摩尔的爱情故事太高调,以至于如今的他越来越谨慎,或者说,越来越“贼”。

  有人继续追问他喜欢的女孩类型,罗迪克坏坏一笑,“没啥要求,喜欢我的女孩我就喜欢她。”

  “那全世界可有数以万计女孩子喜欢你……”罗迪克闻言笑得更欢,“好吧,其实我对女朋友的要求真的并不很高,但她必须要有好脾气。我是个喜欢搞笑、喜欢恶作剧的人,她必须得受得了这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