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陷赌球丑闻达维心力交瘁 担心名声受损无法挽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哪个世界第四当得比达维登科更郁闷了。几乎每天都能在网站或者报纸的网球版上看到这个俄罗斯人的名字,不是因为他世界第四的排名,而是因为三个月前的一场比赛,而正是这场比赛在网球圈里掀起了赌球的轩然大波。不好说身陷这样的丑闻对达维登科的竞技状态有什么影响,毕竟他还今年还进入过美网的四强以及获得了克里姆林杯的冠军,但是就精神状态而言,俄罗斯人现在真是苦不堪言。

  在抵达上海备战即将开赛的上海大师杯之际,网球记者们也不忘向现今的世界第四提出这样尴尬的话题,与此同时其他七位男子单打精英却在与记者们侃侃而谈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对手。“我很生气”,达维登科在周六说道,“如果你在报纸上读到一些东西,那肯定是坏消息。然后就有人问我:‘那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样真的很烦人。”他的妻子以及哥哥近日也接受了调查,而网球官员们甚至希望调查他的电话记录。这样的“关注”让俄罗斯人“精神上一直处于疲倦”。

  自从ATP开始调查8月份索波特站的那场比赛以来,俄罗斯人就一直麻烦不断。上个月的圣彼得堡站,在以1-6/7-5/1-6输给了西里奇之后ATP曾罚了达维登科2000美元,理由是“在比赛中没有尽力”。而在卫冕的巴黎大师赛上,俄罗斯人又是遭到了主裁的当面指责。在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达维登科称因为疲劳以及心理压力,他的身体已经超出了负荷。

  当被问到

赌球事件调查时,作为男子职业
网球
的掌门人,ATP主席德维利尔斯称调查集中在达维登科那场比赛时出现的不正常投注现象,而并不是球员本身。“我们的工作是将各个线索联系起来。我们已经请了最好的调查员处理这件事。我们不一定能找到最终的结果,但是我们需要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赌注是从哪里来的,钱的主人是谁。还有就是如果存在内部消息的话,这消息又是如何传递的,”德维利尔斯说道。

  但是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达维登科始终担心这样的指控会使他的名声永久受损,而这会极大的影响一名顶尖球员的赞助来源。“一旦人们相信你身处这样位置的时候,就很难再挽回自己的名声了,”德维利尔斯说道。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