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时隔三年再进总决赛 抱怨慢热横扫同胞收获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2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半个赛季都受到伤病的困扰之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带着令人质疑的状态来到了马德里。不过在小组赛的三场连胜让质疑声戛然而止,而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上,莎娃又以6-2/6-2横扫了同胞查克维塔泽,继04年之后再次进入这项精英云集的赛事的决赛。

  查克维塔泽此前已经五次输给了莎拉波娃,不过本场比赛她的开局还算不错。可是在第三局查克一次关键的双误让莎拉波娃率先破发,随后莎娃在第五局又是凭借一记精准的穿越和底线球破发成功。第二盘中士气正旺的莎娃一上来就取得了4-0的领先,并随后以6-2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两人在比赛中都有5次破发机会,但是莎娃把握住了其中的4个,而查克维塔泽则没有实现破发。

  “昨天的那场比赛之后,我对自己说,四周之前你甚至还在怀疑自己。来到这里参赛真的很棒,能进入决赛当然更好了,”莎拉波娃说道,“我觉得在比赛中进入状态有点慢,尤其是在前两局的节奏。但是好在我挽救了几个破发点,这给了我很多信心。”在赢得了本场比赛后,莎拉波娃将对阵查克维塔泽的战绩提高到完美的6胜0负。

  此前莎拉波娃曾在04年第一次参加年终

总决赛时就获得冠军,而在过去两年她分别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毛瑞斯莫和海宁。此番再次进入决赛,她的对手将是海宁与伊万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