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表情太丰富最难捏 大师兵马俑昨运抵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5:53  新闻午报
费德勒表情太丰富最难捏大师兵马俑昨运抵上海



  整个欧洲都在为大英博物馆内那12尊秦兵马俑痴狂,如今这股风潮也“海归”回了上海。昨日,2007年上海网球大师杯上最富中国特色的8尊网球大师“兵马俑”终于抵达上海。不过球迷想要见到这8尊雕像的庐山真面目,还需等到本周日的揭幕战上。

  随着上周本赛季最后一个大师系列赛巴黎赛收官,8位大师名单方才最终确定下来,因此直到本周二,8尊兵马俑雕像才最终完工,并于昨日上午从重庆空运到了上海。据悉,这8个雕像均在中国制作完成,协助设计师法国人劳拉.蒂桑克赫迈尔工作的是四川美院众位雕塑家们。

  为了保持最后的神秘感,ATP并未将暂时安置在上海希尔顿宾馆2楼大宴会厅内的8尊雕像外的层层塑料包装袋拆封,只是将最外面的木板箱拆了下来,单单这8个箱子的木板就装了5个手推车。“这些2米高的巨人都将在今天展现在球员们面前,让他们第一时间确认这些神奇的作品,明天下午我们将把他们运至赛场的过道里,以便球迷可以与这些别具特色的大师兵马俑零距离接触。”ATP工作人员介绍道。

  毫无疑问,瑞士天王费德勒是第一个拥有自己兵马俑的大师。“因为‘费德勒’是第一个做的,所以花的时间就最久,从定初稿到最后的成品整整花了一个多月。”协助法国设计师劳拉.蒂桑克赫迈尔一起参与制作的四川美院教授申晓南介绍道。而随着年终

总决赛席位争夺越来越激烈,留给劳拉与申晓南他们制作的时间则越来越少,从最初的一个半月到之后的两个星期做一个,临到最后一天就必须完成一个。最快的要数最后确定入围上海大师杯的冈萨雷斯和加斯奎特,两人的兵马俑雕像只用了仅仅两天。

  8个大师脸部各有特色,纳达尔的发带、达维登科的光头,但最让雕塑家们难忘的还是费德勒和罗迪克的脸。“别看费德勒的脸长的很普通,其实他的表情最为丰富。他的微笑和凸起的颧骨其实很难把握,‘费德勒’也是8个大师最难捏的。反倒是‘罗迪克’最好捏,帽子一戴,加上本身没有什么表情,酷酷的。三下五除二就完工了。”

  不过尽管参加此次上海大师杯的8位大师身材千差万别,但这8尊雕像身材却整齐划一。“时间太赶,没有时间在脸部以外的部位花太多功夫,所以他们的身材都一样,都是照着秦兵马俑的典型样式设计的,一个模子里翻出来的。确定谁参赛了,就把他的脑袋安在事先翻好的身体上,最后再固定头部就完工了。即然是艺术品自然允许有一部分的虚构。”好在雕塑家们对于一个细节还是精益求精,那就是球拍,8尊兵马俑手里握的球拍各不相同,雕塑家们捏出8位大师各自喜欢用的

网球拍,当然球拍上的
商标
都集体消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