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斯回忆遭暗算苦痛一幕 德网协:尚无被下毒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2: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俄罗斯队为了戴维斯杯决赛资格在赛前对德国球手哈斯下毒?这是昨天法新社抖出的惊人消息,而且第一个怀疑这件事的,正是哈斯本人。

  今年9月,哈斯在戴维斯杯半决赛上以三个2比6不敌俄罗斯队的安德里耶夫,俄罗斯队借此3比2击败德国队,挺进决赛决战美国队。“在我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像那个周六和周日晚上那样痛苦,那次莫斯科之行,真是我最痛苦的记忆。”29岁的哈斯这样描述6个星期前的那次经历,他甚至表示自己至今还能感觉到身体状况受到了影响,“那8个小时我本来应该好好睡一觉,但结果我有6个小时待在了厕所里。我到现在还觉得胃里有些什么怪东西。”

  目前,国际

网球联合会(ITF)已经宣布将就哈斯提出的怀疑展开调查。“我们刚刚听到这个消息,便决定立刻对此展开调查。”ITF通讯官芭芭拉·特拉福斯宣布。据悉,戴维斯杯组委会主席比尔·巴布库克将负责调查此事。

  时隔6周突然对当时的身体不适提出质疑,哈斯透露自己的怀疑来自队友瓦斯克的提醒。瓦斯克透露,当日曾有一位俄罗斯人偷偷告诉他哈斯被人下毒的消息,不过他拒绝透露那个俄罗斯人的名字。“有人来告诉我,‘这本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让人遗憾的是托米(哈斯)被事先下了毒。’”瓦斯克透露自己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对“报料人”的说法提出怀疑,而对方回答,“相信我亚历克斯,这里确实有会做出这种事的家伙。”

  联想起当日队医费尽周折也没办法让自己及时康复起来的情况,哈斯坚信,自己确实被人下毒了,“我那时候感觉糟透了,我觉得自己得赶快去

医院。当然我知道任何一个选手都难免紧张,但我对于戴维斯杯半决赛已经准备了很久,根本不可能紧张。我愿意为赢得比赛胜利做任何事,但你不能要求我坐在厕所的马桶上帮助球队赢得戴维斯杯。”

  不过,德国网球联合会并不赞同哈斯的猜测,他们认为没有证据证明发生过下毒这样的事情。“没有任何医学证据证明这件事,我们只能依据事实作出判断,而不是猜测。”德国网球联合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那个周末,我们输给了俄罗斯人,因为他们那三天确实比我们打得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