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中网离“四大满贯”很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苏畅

  女子与男子赛事相继升级之后,2009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被定义为整体级别上的“四大超级赛事”,中国的网球迷此后能够在家门口观看到更多世界级球星的表演。然而“四大超级”毕竟还不是“四大满贯”,升级之后的中网距离“四大满贯”还有多远?

  中网草创时期,组织者曾豪情满怀地表示要将中网打造成“世界第五大满贯”,升级之后的中网的确从规模和参赛球星的数量上与“四大满贯”相当接近。不过翻开中网升级之后的几项数据统计,我们还是能够感觉到与“四大满贯”之间的距离。尤其是ATP赛事升级之后,虽然按规定前20名的球员必须在美网之后选择参加一站ATP500赛事,但除了北京之外,他们还有同样的机会选择距离更近的巴塞尔、瓦伦西亚或者球迷更加疯狂的东京。

  WTA和ATP纷纷选择将更高级别的赛事授予北京,主要是考虑到中国潜在的广阔市场。但不可否认的是

网球运动在中国的群众基础还比较薄弱,中国网球市场目前的潜能到底有多大,谁也说不好。而在中网成功举办四届之后虽然办赛水平日益提高,但在不少细节方面仍然存在不足。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目前的网球竞技水平与欧美相比仍有明显差距,男子方面更加显著。

  2009年的中网赛场上球迷们有可能亲眼目睹“费天王”、“纳豆”等巨星的表演,但凭外卡参赛的中国男网选手如果早早出局,对于票房来说肯定将会带来不小的影响。

  中网与“四大满贯”的距离,除了硬件,其实还有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