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望瘦削的海宁创造奇迹 无奈中辛吉斯环城之旅到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文/章丽倩

  这是一趟环城之旅,起点即是终点,苏黎士。只不过,辛吉斯在上车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会在绕到哪一圈的时候到站。当然,现在答案揭晓了。

  究竟是什么让辛吉斯如此不同?当年很多人都提过这个问题,然后其中不少人都联想到了她那生来就与力量饱满相隔几重的身体。“当我还是个小女孩时,我就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打败那些比我年长的人。他们的劲可真大。”16岁又4个月的辛吉斯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了澳网的冠军奖杯,而对人们来说,那就是天才给予的惊喜。

  年轻的辛吉斯曾经是许多网坛女将的镜子,一面真实到惹人厌弃的镜子。在球迷的眼中,16岁的她用灵活多变的球路为当时的女子网坛带来了一股清风,而在对手的眼中,比连战连败更糟糕的是,那一抹总是微绽在辛吉斯嘴角的清浅笑容。很多人都说,复出后的“瑞士公主”笑得更多也更讨巧了,其实这一点未必,因为他们关于辛吉斯的记忆很可能是被威廉姆斯姐妹后来的强势给篡改了的。

  这不,辛吉斯这厢刚宣布退役,全世界围绕

网球场子爆料的通道似乎全都炸开了锅。震惊与惋惜,支持与遗憾是充斥其间的所有关键。但是,不走又当如何?复出23个月,辛吉斯替自己添了三个女单头衔,收获奖金近180万美元,当然,还有那段短暂的订婚。只是那些支撑着辛吉斯复出的关键数据并没有丝毫动摇——她职业生涯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间仍然是209周,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也仍然是1999年底结算时的5个。去年的年终
总决赛
,辛吉斯说了明年再见,但转到而今,人们知道那份角逐名单里已经没了她的一席之地。

  “瘦削的海宁创造着奇迹”,当环城列车里的海报换到这一季时,辛吉斯又笑了,有点为难,却又实在勉强不得。终于,她的旅行到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