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名高手为两名额殊死搏斗 今年巴黎不再为明星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11月1日,万圣节之后的巴黎,依然沉浸在假期的闲适之中,而和煦的阳光,也使得出门的人渐次多了起来。不过,在出行的人群之中,还是很容易就发现一些异样,因为还只是中午就已经开始有人大声喊着“ole”的加油声,在街上拉帮结伙。而让他们如此疯狂的原因,不是欧冠联赛,不是法甲,而是网球———当天是巴黎网球大师赛的第三轮比赛日,本土球手加奎斯特和桑托罗都有比赛。而除开他们,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继马德里决战之后的再次相逢也吸引了无数球迷的目光。

  “我们是整个巴黎节日的一部分。”谈起球市的火爆,赛事市场部总监安德罗无比自豪地介绍,“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球手都来参加了比赛,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是那么的精彩纷呈。”诚如他所言,2007年巴黎大师赛的确激烈异常———因为年终

大师杯
总决赛
尚有两个名额虚席以待,所有有可能入选的19位网坛高手都集中亮相巴黎,在这年末的最后一项积分赛事中展开殊死搏斗。而在其他已经获得入围资格的球手中,伤势初愈的纳达尔因为需要比赛磨练手感也选择在巴黎参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则是因为欠下巴黎太重的人情不得不还———2006年,他在开赛前3天告知组委会因为身体原因放弃参赛,而此前他也仅是在2001年至2003年曾赏光巴黎。那一次费德勒的缺席,直接导致了巴黎大师赛组委会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明星危机,2006年的巴黎,没有吸引到任何一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手参赛,而比赛的票房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不过风水轮流转,2007年年末的巴黎已经不用再为没有明星球手发愁,他们要做的反而是如何错开重要场次的比赛,以满足持票观众的要求。就像11月1日当天,本土球手的比赛被分别安排在下午和晚上,而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对决也与瓦林卡和纳达尔的比赛不在同一时段。“球迷有权利享受最完美的比赛,因为今年不同以往。”安德罗理直气壮地为赛事安排出现微调做出了解释,而因为没有收到球员的任何投诉,一切也就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回到比赛场上,经历了两轮比赛之后,有机会进军上海的19名球手已有8人折戟,其中本来形势最好的目前排名第7位的冈萨雷斯在第二轮即告失利,让本来就微妙的局势进一步戏剧化。而第三轮比赛中罗布雷多2比0战胜卡纳斯,使得后者彻底丧失进军上海的可能。其他比赛中,同样有机会出现在上海的穆雷和巴格达蒂斯则分别战胜法国老将桑托罗和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法国人桑托罗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2比0轻松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而后者作为穆雷的好朋友在比赛签表揭晓之后就表示“希望和穆雷在上海才交手”。

  到截稿时为止,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的惊世对决还没有上演,而后者只有在巴黎再次翻版

马德里大师赛登顶的好戏才有望跻身上海,对此纳班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但球王费德勒却在赛前坚定地表示“不想连着输给同一个人”。其他比赛中,伯蒂奇要想进军上海,就必须要战胜已经获得名额的费雷尔,而加斯奎特和布雷克,以及哈斯和尤兹尼这4名都还保有晋级希望的球手,只有胜者才能继续留在竞争者的行列之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