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慕尼黑:即将重返赛场 至少要打到20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报道,因花粉过敏引起剧烈喷嚏,造成了肋部软骨损伤的李娜目前正在德国慕尼黑接受治疗,期间李娜接受采访时称将复出参加年底的冬训,并在明年澳网开始前参加黄金海岸赛和悉尼两项热身赛。而上一周,网协新闻发言人谢弥青也表示,受伤的两名主力选手李娜和郑洁肯定将参加今年的冬训,将在冬训前回国训练。

  以下是李娜专访(注明:文章来源WTA World论坛):

  Q:目前你仍然在德国?能告诉大家一些你的情况吗?

  李娜:对,我仍然在慕尼黑,因为这儿有不少专门为职业

高尔夫球员治疗的专业教练和医生。你知道,高尔夫选手通常会伤及他们的肩膀和肋骨,就像我的伤势一样,哈哈。所以我相信这儿的医生是非常专业的,我感觉伤势越来越好,将很快回到北京,然后我将尽快重返赛场。

  此外我还尝了点这儿特产的啤酒,一种似乎是啤酒和雪碧掺和在一起的酒,味道有点怪但是很好喝,有点像软饮料。还有一种桃子口味的,酒精度很高。

  Q:在澳网之前有什么参赛计划吗?你会参加今年的香港表演赛吗?

  李娜:我应该会像今年一样参加澳网前的黄金海岸赛事和悉尼赛。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到任何香港赛事方的邀请或非正式通知。

  Q:为什么花粉过敏会导致如此长时间的休息呢?似乎你也没有其他伤病。

  李娜:我想你已经从一些中国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得知相关情况了。其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他们(媒体)一定是误读了CTA(中国

网球协会)的消息。我是肩伤在先,然后才是肌肉拉伤的。我的身体状况变得越来越糟糕,这时候又遇上花粉过敏,我忍不住咳嗽,于是就受伤了。你也知道,网球选手几乎是无法避免伤病的。

  最开始我在中国接受治疗,但是医生说麻醉注射不足以治愈我的伤势。我本人当然最清楚自己的伤势,我知道这(治疗)起不到效果,于是我决定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治疗,而有人向我推荐了德国。

  Q:能不能说说你和扬科维奇之间的故事?巡回赛圈子里,除了扬科维奇,你还有没有其他朋友?

  李娜:除了队友外,叶莲娜(扬科维奇)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说,她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而且曾经给我介绍过她的塞尔维亚籍私人医。我还记得去年我们在

温网几乎天天在一起练习,几乎粘在一起。我们互相激励,和她在一起聊天感觉很舒服。其实几乎所有巡回赛里的选手对我都不错,她们都很友好,她们都是我的朋友。噢!我很羡慕克里斯特尔斯,对她的提前退役我感到很遗憾。

  Q:你会参加明年的巴塞罗那红土赛吗?我知道你在泥地的战绩不错,况且你在西班牙很有人缘。

  李娜:目前我还不知道是否会参加,但是我会考虑。

  Q:能说说你最喜欢的电影或者电视节目?或者是最喜爱的歌曲?

  李娜:我喜欢看韩国电视剧,韩国演员很火。他们怎么能如此受追捧?哈哈!我喜欢所有流行人物。沙拉-科内尔(Sarah Conner)的“Just one last dance”是目前我最爱听的歌。

  Q:你会不会考虑写一周的巡回赛blog?

  李娜:或许当我英文够好了的时候,我会考虑一下开博客。目前虽然我能说一些英语,但是很多单词还是不会写。

  Q:你还和你的队友们联系吗?比如郑洁,彭帅?

  李娜:当然,两天前我还和彭帅见面了,她没有订到直飞北京的机票,所以只好跑到慕尼黑转机。我们一起吃了顿晚饭。

  Q:明年重返赛场后你将会启用特殊排名?

  李娜:对,我的排名将是第18位。

  Q:最后一个问题,奥运会后你还会继续打球吗?

  李娜:当然会,目前我的职业生涯计划是要打到2009年。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