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网球教练:城运会上涌现的年轻选手极具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王英诚段博)带领队员前来参加城运会网球比赛的香港教练劳启豪表示,从本届城运会上涌现出了一批极具潜质的年轻选手,只要假以时日精心引导,未来中国网球运动的前景将是十分光明的。

  劳启豪表示,近十五年来,中国网球运动的水平发展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在十五年前,香港队的顶尖选手和国家队队员水平差距并不大,在比赛时还各有胜负。但到了今天,两者的水平差距已经拉大到职业与非职业之间的差距,比赛已没有任何悬念。

  劳启豪认为,透过本届城运会可以看到国内已涌现出了一批极具潜质的年轻选手,如周弈妙、钟怡、柏衍等,都已在同龄选手中崭露头角。他认为只要假以时日精心引导,中国

网球在未来的2012年奥运会前后都能保持住较强的
竞争力

  香港队此次派出了2004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佘俊颖等选手参加城运会的网球比赛。劳启豪说,这批选手是目前香港同龄选手中水平最高的,但和国内部分高手相比还是存在差距。据他透露,佘俊颖在参加完此次城运会后将暂时离开网球场,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今年27岁的劳启豪毕业于香港大学,8岁就开始练习网球的他在15岁时就曾打入亚洲八强。劳启豪17岁离开网球训练场继续读书深造,直到2006年才回到香港网球男队执教。(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