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底线正手显神威 将战网坛第一巨炮战略明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6日,总奖金额为 850,250欧元的ATP瑞士巴塞尔室内赛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在比赛中,费德勒再次迎战老对手基佛,结果瑞士天王以6-3/6-2直落两盘轻松赢下比赛,成功进入赛事半决赛。

  费德勒作为该赛事的卫冕冠军,并且又在家乡作战,登上王位成为了他的唯一目标。而他在半决赛中即将遭遇网坛高佬卡洛维奇,后者在和捷克天才伯蒂奇的比赛中经历三盘抢七鏖战,结果以6-7(5)/7-6(2)/7-6(13)涉险晋级。

  全场比赛费德勒都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并且在两盘中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均破发成功,虽然德国人一直在顽强反击,并且来到网前频频施压,在首盘还拿下了天王的发球局。不过面对实力均衡的瑞士人,显然仅仅依靠偶尔的灵光一现根本无济于事,最终他还是没能阻止天王继续前进的脚步。当球王熟悉了对手的线路后,他犀利的正手开始发威,不断地转变击球线路使德国人只有疲于奔命的份。

  “我在和对手的底线对攻中表现得非常稳定,当然我也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天王在赛后发布会上谈到本场的表现,显然他自己也十分满意。虽然费德勒以love game成功拿下最后一局,不过赛后费德勒依旧表示比赛并没有看上去那么轻松。费德勒即将在半决赛上迎战的对手是身高2.08的克罗地亚巨人克罗维奇,后者近来状态生猛,并且他强劲的发球,个高臂长的优势给任何对手都会带来麻烦,对于这样的对手,费德勒显得很冷静,“我将努力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头号种子继续说道,“我用这样的办法对阵过很多的选手,不过迎战他显然更为重要,因为你必须要紧紧咬住他的比分,绝不能在比分上处于下风。”

  费德勒和卡洛维奇的交手中三战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显然这依旧是一场可以预见的艰苦对决。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芬兰冰人涅米宁和大胡子选手巴格达蒂斯之间展开。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