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吃到三年来最惨痛失利 积蓄体力转战巴黎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自美网8强战输给同胞费雷尔之后,纳达尔已经为膝伤休整了1个多月,在这期间,一直在马卡略岛逍遥的他,并没有出现在任何一项赛事里。因为作为西班牙的宠儿,纳达尔早早就定下来选择家门口的马德里大师赛复出,“时间刚好,而且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的比赛。”   

  作为2号种子的纳达尔首轮轮空,于是西班牙人所期待的复出首演推迟到了10月17日。不过在此期间,“神奇小子”并没有闲着,他在10月15日抽空来到了马德里市中心的国会宫领取了马德里市民金质奖章,而他也是西班牙国内继传奇巨星桑塔纳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网球运动员。而那时在颁奖典礼的当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纳达尔就表示希望这枚奖章能够给他带来好运,“在家门口取得不错的成绩。”不过,与此同时,纳达尔也想到了自己久疏战阵,一个多月的空窗期所造成的比赛感觉的缺失,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虽然伤病已经渐渐远离了我,但是比赛感觉也一同远去,所以我也希望通过马德里的比赛为巴黎和上海最后两站比赛,找回状态。”话里话外,纳达尔仿佛知道自己除非屡有神来之笔,否则很难在家门口连续闯关,“这次的比赛,集结了当今网坛最有统治力的球手们,像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他们都已经拿到了上海的决赛资格,而穆雷也已经伤愈复出,所以在这里拿到冠军,将是一件困难和光荣的事情。”

  话虽如此,但10月17日,当纳达尔和巴格达蒂斯的比赛开始,

西班牙人所显露出的杀气就已经清楚地告诉对手,虽然是室内硬地,但是纳达尔依然还是那个可怕的纳达尔。两个6比4,西班牙人轻松晋级第三轮。而这时,纳达尔所面对的对手,则是自己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刚刚从重伤之中恢复过来的英国天才穆雷。和穆雷的比赛,远没有对阵巴格达蒂斯时那般轻易,久疏战阵的疏离感和英国人犀利的攻防都给纳达尔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关键时刻的冷静和镇定帮助了西班牙人,最终他以7比6和6比4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不过比赛的过程远远超过比分所能体现出来的艰难,是役,虽然只是场两盘的比赛,但最终却耗时2小时28分钟,而纳达尔和穆雷加起来一共换了4件球服。比赛结束后,纳达尔双手握拳,闭目对天,慨叹着胜利的来之不易,“全场比赛都让人神经绷紧,无疑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非常高兴自己是精彩比赛构成的一分子,当然更高兴是自己取得了胜利。”赛后,纳达尔志得意满地表示自己可能已经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之后的比赛他会尽力享受其中。  

  不过,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马德里并没有留给纳达尔任何享受比赛的机会。10月19日,在对阵纳尔班迪安的比赛中,西班牙人遭遇了3年来最为惨痛的一次失利,1比6、2比6,纳达尔一败涂地的失利成就了对手今年的第一个大师赛决赛权,而纳达尔则只能在比赛后用“不能再糟的比赛”来描摹当时的心情。毕竟西班牙人上一次被0比2横扫,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里昂大师赛,当时初出茅庐的纳达尔被本土作战的贝内特乌以6比3、6比0击败。而这一次失利带来的打击显然要比上一次大得多,“我想到过自己可能不能在马德里夺冠,但是没想到过是以这样的方式出局,纳尔班迪安毫无疑问打出了一场无懈可击的比赛,但是我毫无疑问成了场上无关紧要的配角。”   

  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马德里四分之一决赛的失利,让纳达尔在复出后的首项赛事中只打了3场比赛,这无疑为刚刚复出不久的他积蓄了连续征战的体力。而两天过后,当输球的阴影逐渐淡去,巴黎大师赛就将拉开帷幕,而上海

大师杯
总决赛
也不过剩下21天而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