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美少女连夺亚军也疯狂 15胜3负排名飙进TOP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海宁在美网夺冠后所参加的两项欧洲室内赛事上都成功夺冠不是新闻,她在两项赛事的决赛中遇到的都是格洛温,这倒是个新闻。

  半个月前的斯图加特站决赛中,格洛温尽管以1比2不敌海宁,但她拿下的那宝贵一盘,仍然是海宁自温网赛后16场单打比赛中所丢失的唯一一盘。在斯图加特,格洛温击败了查克维塔泽和库兹涅索娃两位世界前十球星;而上周在苏黎世,她从首轮到半决赛一路淘汰的是基里连科、伊万诺维奇、巴托莉以及赛事中连克德蒙蒂埃娃、施奈德和库兹涅索娃三位高手的意大利猛女施亚沃尼。

  两周内再次在决赛遭遇海宁,格洛温赛前信誓旦旦:“我知道该如何从她手中拿下一盘,也知道自己是如何连丢了两盘。”不过她随即话锋一转:“知道如何战胜她和真正做到是两回事,她现在的状态似乎战无不胜。”北京时间周日晚的决赛,格洛温尽管首盘曾以4比1领先,但最终还是被海宁以两个6比4稳稳击败。

  这个在2004赛季曾将单打排名从345位提升到27位的法国少女,之后便开始了长达三年的缓慢爬升——2005赛季年终排名提升三位来到第24位,去年的年终排名又小幅上涨两位来到第22位。凭借着美网赛后在四项赛事中15胜3负的优异表现,格洛温的单打排名终于首次迈入前15位的行列;更何况,苏黎世站还是她2002年便转为职业球员以来首次打入一级赛事决赛。

  从20位开外终于进入世界前15位,虽然只有着个位数的排名涨幅,但在格洛温心目中,其难度却丝毫不亚于她在2004赛季实现的超过300位的排名提升:“当时我还是个新人,没人了解我的打法,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充满新鲜感;但当第二年你必须去保卫那些积分时,姑娘们都已经了解我,那才是艰难时刻的开始。”

  很难界定,格洛温到底是早熟还是“晚熟”的典型,她当年曾在16岁时就成为世界前30位的球员,但在去年美网赛上终于打入女单八强之前,也曾被不少网坛人士看作是迟迟无法达到她的天分应该将她带上的高度。而在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她的“大赛疲软症”再度爆发,除了法网赛因伤未能参赛之外,她在澳网、

温网和美网赛的战绩是呈下行曲线的第三、第二和第一轮。而在格洛温只有16岁的2004赛季,她就在澳网和温网处女秀上都打入到了第四轮,首次参加美网也打入第三轮。

  格洛温的第一个单打桂冠也是迟迟到来,直到今年四月份的美国艾米莉亚岛绿土赛上,她连续击败大威、伊万诺维奇和佩特洛娃,在这项二级赛事中实现了自己巡回赛的处女冠。尽管终于在人们的巨大期待之下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桂冠,但格洛温的喜悦并非来自冠军本身:“能连续击败三位顶尖球员显示了我发挥的稳定,而稳定性正是我一直缺乏的东西。”

  曾经有评论将格洛温近来的突破归因于前瑞典名宿维兰德的指点,这也许只是一种误解,他们两人原本只口头约定合作一个月,但后来因为格洛温受伤,合作四周变成了三周;又因为她在美网赛首轮就被淘汰,两人最终其实只在一起合作了两周时间。美网赛之后格洛温和维兰德没有过任何联系,不过她还是表示,维兰德对她充满信心并且懂得她的需求,也许两人今后还会以这样较为松散的方式展开合作。

  格洛温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世界前十的世界排名,以及法国头号球星的位置;当然,还有在重大赛事中寻求突破。她将在明年的澳网赛期间迎来20岁生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