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在家门口遭纳班横扫 霸气全丢赛后连称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再也没有比这更糟糕的表现了,我甚至觉得自己压根就不知道该如何去取胜。”29次非受迫性失误,1比6、2比6的比分,这是3年来拉菲尔·纳达尔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面对今年从未有过交手记录的非种子选手纳尔班迪安,赛会2号种子溃不成军。

  马德里当地时间19日进行的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表现不佳,被首届上海大师杯赛冠军、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0比2的比分淘汰,爆出了马德里大师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这也是阿根廷人继16强之争击败英国小子穆雷后又一次惊艳马德里。

  因伤调整5个月,世界第二急于用一个冠军来增加自己的气势,而主场

马德里大师赛无疑是最好的契机。然而,当激情四溢的
西班牙人
遭遇才华横溢的阿根廷人,一切的执著化为遗憾。面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的纳尔班迪安,纳达尔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不知道如何应对新的敌人,曾经在红土上的霸气、对胜利的极度渴望,在阿根廷人一次又一次的大力扣球和精准的反双前彻底瓦解。纳尔班迪安越打越顺,尔纳达尔唯一的反应,就是送给对手一个又一个疲软的失误。0比2,世界第二重重地跌了一跤。上一次的剃光头还要追述到2004年,当时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给初出茅庐的纳达尔品尝了惨败的滋味。而如今的纳达尔已经是三届法网冠军、世界第二的球手。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上场以后没有一个清晰的战术思路。但我不想说是因为久疏战场而有点不适应,输了就是输了,没有任何借口。”赛后,心情不好的纳达尔不愿多提赛事,敷衍两句就匆匆结束了应对采访。

  而对于自己的精彩表现,纳尔班迪安显然有很多话要说。他认为纳达尔之所以表现不佳主要原因是太过紧张。“再也没有比在这里击败拉法更值得骄傲的事情了。我想说,主场作战的他压力太大了,而我不是。我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想打什么球就打什么样,反观拉法,球总和他对着干。”

  在半决赛中,阿根廷人将面对世界第三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之前刚刚战胜了克罗地亚人安西奇晋级四强。对于势头正旺的阿根廷人,德约科维奇也不敢掉以轻心:“纳尔班迪安在淘汰了拉法之后一定充满自信,我们都很清楚他过去是一个多么优秀的运动员,现在他仍然很出色。所以,明天的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肯定会非常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