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将战昔日克星无限兴奋 期待纳班打出更炫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0日,总奖金高达2,082,50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卫冕冠军费德勒以两个6-4轻取德国老将基佛,成功会师纳尔班迪安。而马德里的决赛也有望再现05年大师杯决赛的精彩,交战双方都对此充满期待。

  瑞士天王费德勒希望可以在马德里成功摘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5座大师系列赛的桂冠,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52座单打头衔。对于可以两度破发基佛,瑞士人非常高兴,“我的发球很棒,这里的球速也很快,所以要做到破发并不容易,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球王马上要面对在本周状态发飙的阿根廷悍将,费德勒的卫冕之路显然并不容易。在这两天的比赛中,纳班连续掀翻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并且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主导地位,如今网坛三足已经有两面不幸倒塌,而费德勒能否在最后支撑住局面现在下定论似乎还为时尚早。“在这几年我们之间一直有艰难的对决,他赢了之前的五次,而他也正是那种我非常害怕遇见的球员。”费德勒在赛后谈到。

  “这场决赛注定很特别,我和他在美网青少年决赛上就开始碰面,所以我们彼此认识了很久也非常熟悉,然后在职业网坛我们之间的较量都十分激烈。”费德勒表示,“不过我依旧非常兴奋决赛中可以再次和他激战,他在这几天一直打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好状态,我也希望在和我的对抗中他也能打出如此高的竞技水准。”

  阿根廷人的世界排名最高上窜到过世界第三,并且长期位列TOP10一席,不过经过一年的低迷之后,如今纳班仅仅拥有着第25位的排名。纳班曾经也享有“费德勒克星”的名号,因为在2002年和2003年对阵费德勒5连胜,不过此后面对更加强大的费德勒,纳班这项数据迅速被改写,2004年至今两人的对垒中,费德勒以8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其中唯一的一场败局就来自于2005年的

大师杯决赛,当时以替补大师身份出场的纳班上演惊天大逆转击溃费德勒摘下总冠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