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惊讶入围消息来得太快 复出时未曾料能如此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昨日WTA官方正式发出消息称继海宁、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和伊万诺维奇后,美国名将塞雷娜-威廉姆斯成为第五位入围马德里年终总决赛的选手。继2004年主场作战在决赛中输给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小威时隔三年重返总决赛八强之列。

  “我很高兴也很惊讶自己能再度入围索尼爱立信年终总决赛。在今年重返网坛时,说实话我从未想到过自己能达到现在这样的高度:还能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能打出一些如此高水平的网球比赛。今年夏天错过了一些比赛也使我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是对过去几周在欧洲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兴奋。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消息来得比我预想的更快一些,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前往马德里了,我从未去过这座城市,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双重奖励,我能想像它会有多棒!”。

  WTA巡回赛赛事主席和CEO拉里-斯科特对小威的惊艳回归表达了高度赞美,“塞雷娜-威廉姆斯在2007年书写了一幕神奇的回归,澳网和迈阿密赛夺冠使她向网坛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魅力。我想之前任何人都不会预料到她会有这么神奇的回归,从去年夏天第140位的世界排名跻身至现在的八名精英选手之一,在我们的年终总决赛中占据一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项运动在多方面得到发展,塞雷娜绝对是一名偶像,她的加入给巡回赛更添亮点。”

  “年终总决赛是要决出最好选手中的最佳,其实塞雷娜入围总决赛我们并不感到惊讶”。WTA巡回赛副总裁和市场营销负责人迪-杜塔称,“今年塞雷娜的表现相当出色,最近还打进了一级赛克里姆林杯的决赛。年终总决赛要决出最佳选手,对于每位优秀选手来说这无疑是不容错过的一周,应该提上每个人的日程。”

  马德里总决赛赛事方主管及西班牙

网球传奇人物马诺罗-桑塔纳称,“塞雷娜终于梦想成真,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入围将使得很多球迷能够在马德里一饱眼福。我很高兴她能来到马德里,她的回归让人印象深刻,我肯定她将为年终总决赛头衔而战”。

  今年1月的澳网,小威强势复出一举拿下个人第8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决赛中更是以6-1/6-2横扫当时的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成为1978年来首位以最低排名(第81位)夺得大满贯冠军头衔的选手;3月份,小威在迈阿密赛决赛0-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7-5/6-3逆转击败世界第一海宁,夺得职业生涯第28个单打冠军头衔。此后,她还分别在法网和温网打进了1/4决赛,只是都输给了“夙敌”海宁。2007年,小威以210万美元成为女子网球选手

中奖金收入第二高(第一是海宁),职业生涯总奖金收入达到1800万列历史第六高。

  年终总决赛堪称年度奖金额度最高的女子赛事,同时也使得长达11个月之久的赛季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单打世界前八和双打前四的网球选手都将前往西班牙的马德里参加这一赛季盛宴,同时分享300万的高额奖金。自从1972年第一届年终总决赛开始,曾移师美国纽约的

麦迪逊花园广场,曾是奥运会举办地的德国慕尼黑,以及洛杉矶的Staples Centre球场。冠军得主有网坛名宿特蕾西-奥斯丁、“冰美人”克里斯-艾弗特、澳洲网球名将古拉岗、德国名将格拉芙、“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萨巴蒂尼、瑞士名将辛吉斯、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和小威。(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