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亚专访:费德勒一能力冠绝世界 跨越两代已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ATP泰国赛和维也纳赛两站的首轮出局后,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莫亚终于回到了伊比利亚半岛,在这里他将参加本周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在他的首场比赛之前,西班牙《阿斯报》对这位网球名将进行了专访。

  问:你是以第43位的世界排名开始这个赛季的,之前你有想过会到达现在这样的高位么?

  莫亚:没有。我之前乐观的估计也只是将排名提升到接近前20位,而现在我在冠军积分上排名第13,有可能进入年终的上海大师杯。我知道这会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基础,我会继续努力。

  问:事情的确进展得不错,但是在最近的泰国和维也纳站的比赛中你都是首轮出局,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么?

  莫亚:没什么。美网结束之后我就注意到,要在马德里和巴黎两站大师赛之后才能确定最终的

大师杯人选,而现在的情况也正是这样。所以我并不担心,我现在处于一年中最好的水平。

  问:今天你将会遭遇一个难缠的对手:同胞费雷罗,你怎样看待这场比赛?

  莫亚:和其他的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虽然和他的比赛总是很艰难,但是我要做的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我要尽量发挥自己的正手和发球。

  问:你前两年的战绩都比较糟糕,那么究竟是什么转变让你再次回到世界最好的球员行列中?是什么激励你做出这样的转变?

  莫亚: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一直没有明确的目的,不知道将要去哪里或者该干什么。但是我觉得不应该离开这项运动,所以我决定更换教练。我对做出这样的决定很满意,因为我现在已经有世界上最好的团队了。我讨厌输给那些以前从来没有输过的选手,而且我也不想离开

网球,这些一直在激励我。

  问:你的生涯跨越了两代人。之前有桑普拉斯、阿加西、科斯塔、克雷特加和库尔滕,而现在又有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项运动有什么变化么?

  莫亚:是的,在球员的体能方面总是逐渐进步的。他们都是伟大的选手,而让我颇为自豪的是,尽管经历了时代的更迭,我的比赛风格仍然奏效。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也是一直在进步的。

  问:最近你一直在跟纳达尔和费德勒练球,你怎样看待他们的比赛方式?

  莫亚:他们的比赛风格很不相同,纳达尔总是在每一分都给你压力,并且很少犯错。相比之下,费德勒的失误要多一些,但是他能够击出你在教科书上都找不到的奇妙回球,这一点让他有别于任何其他球员。

  问:戴维斯杯曾经给过你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和喜悦,但是你为什么不回到西班牙队中去呢?

  莫亚:我必须考虑到我的年纪,而且要想保持在前十五的行列里十分困难。在全世界范围打比赛更有挑战性,这是戴维斯杯所不能给我的。

  问: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要想在球场上成功,就必须节制自己的私人生活么?

  莫亚:完全不是。我自己就不是这样,但是我仍然认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球员,不过事情还是依不同的球员而异。顶尖水平的竞争让你最多只有20年的网球生涯,对我来说,我并没有错过人生中的任何阶段,而且这让我到31岁的时候还有

竞争力。我一直积极地将网球和场外生活结合起来。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