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小遇挑战晋级 萨芬遭巨人轰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3:41  新浪体育
马德里大师赛费德勒小遇挑战晋级萨芬遭巨人轰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二,总奖金高达2,082,50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开始了第二天的争夺。在今天结束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小遇挑战,以7-6(2)/6-4力克美国硬地好手吉内普里,挺进赛事的第三轮。而04年赛会冠军、非种子选手俄罗斯“沙皇”萨芬则在首轮较量中以6-3/6-4不敌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惨遭淘汰。

  费德勒的比赛被安排在晚场进行,两人之间曾有过三次交手,瑞士人取得全胜战绩。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上费德勒赢得了两人之间的最后一次交手,并最后问鼎冠军。此次再度相遇,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按照两人排名的差距来得那么轻松。首盘中双方都互保发球局,比分一直进行到6-6,期间费德勒曾在5-4领先时拿到一个盘点,但是被美国人挽救。进入抢七,费德勒展示了在关键分数上的功力,以7-2轻松胜出。第二盘中费德勒在第5局取得破发,随后牢牢地掌握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6-4再下一城,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在早先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6-3/6-4不敌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无缘第二轮。克罗地亚人此前在斯德哥尔摩赛上获得了冠军,状态正佳,而萨芬则在本土举行的克里姆林杯上早早出局。首盘中萨芬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但是二发得分率只有44%,比对手低了近30%,这正是这一差距导致俄罗斯人首个发球局即被破,以3-6先丢一盘。在第二盘中卡洛维奇又是早早地取得了破发,并且随后牢牢把握住了发球局,以6-4再下一城。整场比赛仅耗时58分钟,卡洛维奇一共发出了17记ace。

  在最晚结束的两场第二轮比赛中,英国天才安迪-穆雷以6-1/6-3轻取15号种子阿根廷人切拉顺利晋级,而11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则以4-6/5-7连丢两盘不敌阿根廷人摩纳哥,爆冷出局。

  其余几场首轮比赛中,前世界头号选手“西班牙国王”费雷罗以6-4/7-5直落两盘击败了资格赛选手法拉,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以5-7/6-2/6-4艰难逆转了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本土好手阿尔玛格罗以两个6-4轻取怪球手桑托罗,另外一名法国人马休以6-3/2-6/7-5艰难击败“美国大鱼”费什,德国老将基弗以7-5/6-3击败了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资格赛选手卡雷里以3-6/7-6(4)/6-4逆转了“网坛托尔斯泰”图萨诺夫,均顺利进入第二轮。此外,西班牙头号选手纳达尔和同胞菲-洛佩兹搭档参加了男双的争夺,可惜在首轮以7-6(6)/3-6/9-11遭到逆转遗憾出局。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