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沙皇首轮即被巨炮轰晕 前途迷茫萨芬只言08再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22:14  新浪体育
昔日沙皇首轮即被巨炮轰晕前途迷茫萨芬只言08再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总奖金高达2,082,500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马德里站开始了第二日的争夺。前世界第一俄罗斯沙皇萨芬再遭重创,他首轮就遭遇到了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结果萨芬的表现也的确不尽如人意,以比分3-6/4-6惨遭横扫。

  对于马德里大师赛,萨芬原本就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因为他抽中了下下签,首轮的对手卡洛维奇如今的状态正酣,不仅在两周前刚刚跻身千ACE俱乐部,而且在上周的斯德哥尔摩赛上一举夺魁。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位ATP头号巨人延续了他近期的强势,仅仅耗时58分钟就成功碾过曾经的世界一哥继续前进。克罗地亚发球狂人本场比赛又进账17记ACE球,这也使得他本赛季的ACE球总数飙升至1152记,早已锁定了发球第一人的称号。

  相比卡洛维奇的强劲表现,当初同样也以发球见长的俄罗斯人显得很寒碜,全场比赛仅仅发出了3记ACE球,这着实让人很难忆起当年叱咤网坛的沙皇萨芬。岁月的侵蚀,赛场外的无限诱惑,无疑让萨芬走到了一个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是退缩或是前进,也许连他自己也变得茫然。很长时间没有触摸到奖杯滋味的俄罗斯大旗,如今只能期盼着2008年的赛场可以让他走得更为顺畅一些。“我对于这个赛季最后的目标是走完它,仅仅如此。”萨芬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36位,“我不知道我的下一站会在哪里,也许我还是需要再次申请一张外卡。”萨芬眼神之中充满着无奈和迷茫,“也许我应该完成这个赛季,然后慢慢地开始备战08赛季。”

  伴随着萨芬的挥别,卡洛维奇获得了近十场比赛中的9场胜利,最近一段时间的奋勇表现,也使他的赛季胜率达到了37胜18负。相比萨芬,同样是前一哥的费雷罗的状态显得略微平稳一些,他首轮对阵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在近100分钟的鏖战后,以6-4/7-5胜出。卡洛维奇的下轮对手将是近来手感极佳的达维登科,而费雷罗将迎战同胞莫亚。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