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专访:终极目标是No.1 最惧怕对手非海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24  新浪体育
伊万专访:终极目标是No.1最惧怕对手非海宁(图)

不同于赛场上的邻家女孩伊万(图片来源于伊万官网)

  新浪体育讯 正在瑞士苏黎世参赛的伊万诺维奇近日接受了塞尔维亚当地一家名叫《Prestup》的杂志采访,谈到了她的网球理想——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朴素而又真实的言语之间,年仅19岁的伊万透露了她退役之后很想组建个温暖的家...

    问及有没有你比较怵的选手?

  很难说我比较怵谁。谁与你隔网相对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你的发挥,尽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事实上只有少数几个选手是很难对付的,比如威廉姆斯姐妹,她们的球风和其他选手一点都不一样,她们太富有攻击力了。

  你最大的挑战以及将来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想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目标。尽管目前我意识到每向前迈出一步都是如此艰难,我需要积累更丰富的经验来对抗在这些顶尖高手,来达成这关键的一步。

  什么时候你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真正起步了?

  我的最大梦想是要赢得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我不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虽然我在罗兰-加洛斯打进过决赛,我想每当我遇到相同情形时,我会有信心做的更好!我相信自己离这一目标越来越近。

  你是否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第一次被称作为转折点的可以说是前几年我在日本连续赢得两项ITF五万美元级别赛事冠军,14天内赢了16场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鼓舞。第二次是在2004年的苏黎世赛上我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巡回赛一级赛,第二轮我首次对阵维纳斯(大威),所以那次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或者说是我转为职业

网球选手的伊始。虽然以前我也和顶级高手交过手,但是可以说自今年五月份(法网),我取得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属于这个圈子。

  哪次胜利对你来说最为重要?

  蒙特利尔决赛中对辛吉斯和罗兰-加洛斯对莎拉波娃——对这两场比赛我至今记忆犹新。去年八月份的罗杰斯杯决赛上,伊万诺维奇6-2/6-3爆冷击败前世界第一辛吉斯,夺得个人首个一级赛冠军头衔,此前伊万进入巡回赛决赛还是在05年的堪培拉四级赛上;而今年五月份的法网半决赛中,伊万更是只让莎娃在半决赛中拿到三局,65分钟遭遇完败。

  今年,塞尔维亚三杰:德约科维奇、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堪称在网坛刮起了一股旋风。那么伊万如何看待塞尔维亚作为一股新生的网坛力量?

  我想这真是难以置信的成功。我们(指小德、扬科维奇和自己)都很年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塞尔维亚网球却不断被人们所提及。能代表自己的国家比赛是一种荣誉,无论何时回到贝尔格莱德比赛,我都会惊讶于为何有这么多的球迷跟随着我们,网球这项运动已然在这个国度开始流行起来。

  前一阵,伊万诺维奇在自己的官网上公布了一套

性感写真。浓妆艳抹的伊万显然与赛场上那个无限释放自己青春的邻家女孩大相径庭。伊万被认为是最美丽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Prestup杂志问及和许多摄影师合作过的伊万的拍摄底线是什么?

  我喜欢照相,对我来说是每一次摄影一种乐趣和新的体验。和我合作过的摄影师都是非常专业的,通过他们我能发现适合自己的造型。比如他们会让我试穿一些衣服,并给我化妆,这样我就能发现自己适合穿什么、如何打扮自己。更重要的是,我很享受摄影的过程:我不必去选择什么过于性感或开放的着装,只要揭示我的另一面、不同于我在赛场上的一面就好。但是我能清楚地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因为网球和我在赛场上所取得的成功。

  众所周知,几乎所有网球选手都有自己的迷信和禁忌:莎娃要求使用夺冠时用的同一个衣柜;小威喜欢在赛后固定淋浴时间,辛吉斯则不愿意在比赛中踩着底线和边线,库兹娃甚至在赛前不允许任何人包括教练摸她的球拍!至于伊万,她比较喜欢一个人待在更衣室里,听听流行音乐、R&B或塞尔维亚民歌,总之一切依据心情!另外我还有个迷信:我喜欢把头发梳整齐然后带上帽子,每次发卡都摆放在同一位置,尽量使用同一面镜子。

  训练比赛之余,伊万诺维奇喜欢驾车兜风。目前你才19岁,如此年轻。有没有想过如果哪天自己不打网球了会做什么?

  我喜欢小孩,我很想组建一个家庭。我梦想我的家是温暖的港湾,靠近大海,因为我喜欢海滩和阳光。(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