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F巡回赛小将周弈妙夺冠 16岁女孩以海宁为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联巡回赛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结束了女单决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周弈妙以2比0(6比1、6比2)力克头号种子日本选手饭岛久美子夺得冠军。此外,在昨天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季春美/孙胜男以2比0(6比2、6比3)击败了赵依静/梁辰夺得冠军。

  

ITF巡回赛小将周弈妙夺冠16岁女孩以海宁为榜样

  周弈妙与花争艳。

  由于没有WTA积分,16岁的周弈妙这次是持外卡参赛,但她却成为最大黑马。在进入决赛前,她曾先后淘汰了赛事2号种子滨村夏美、8号种子徐一璠和3号种子日本选手冈本圣子,因此获得“种子杀手”的美誉。昨天,这个美誉依旧延续。

  周弈妙进决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到现场看球。由于雨水的影响,女单决赛推迟了近两个小时才开始。比赛开始后,两人的情况大相径庭。25岁的饭岛久美子明显不在状态,而且面对斗志旺盛、心态稳定的周弈妙似乎准备不足。在丢掉首盘后,饭岛久美子显得很急躁,在出现失误时,经常仰天叹息,而且还有几次拿拍子打自己的头。

  最终周弈妙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得冠军,而饭岛久美子此时已垂头丧气。在颁奖典礼上,当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手中接过鲜花时,周弈妙笑得很开心,之后更被很多记者围堵。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人知道周弈妙这个名字。

  

  ■赛后

  周弈妙:要像海宁一样去战斗

  从比赛结束一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周弈妙的脸上一直带着笑。谈到这个冠军,她认为一方面是自己发挥稳定,另外主要是自己心态摆得好。

  周弈妙说:“这次比赛之前,教练没给我什么压力,因为这些种子选手的排名和水平都比我高,所以我也没想太多,打到哪算哪,真的没想过能拿冠军,感觉跟做梦一样。其实遇到高手时,我的心里也会有些怕,不过以后不会了。”

  这个冠军足以使周弈妙的世界排名进入前500位。把海宁当做偶像的她说:“希望以后我能发挥更好,积分排名涨得越快越好。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像海宁一样出色的运动员,我会一直努力的。”

  据了解,2007年周弈妙才正式参加积分赛。这次比赛是她继中网之后第二次出战。此前她只赢过一场网联巡回赛。在澳网和法网青少组中,进入过第三轮。

  

  ■场外

  球童工作受好评

  

网球比赛中的球童工作并不轻松,而且很累。在本次比赛中,球童的努力也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球童主管李亚辉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担任本次比赛的球童一共是10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大约有80%是网球专业的学生。”在本次比赛中,不少球员称赞球童的表现很不错,对此李亚辉说:“此前他们已接受了3次培训。我们要求球童首先要认真,因为态度决定一切。其次是熟练,球童的工作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必须要了解比赛规则和情况。对这项工作要熟练。最后,在前两个基础上,还要做到动作规范。从目前看来,这些球童的水平很不错。”

  李亚辉说:“明年奥运会的要求还会更高,这次比赛也是一个选拔。奥运会时,我们会要求球童更有组织性和纪律性。”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