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中国小妹"好运北京"夺冠 周弈妙要像海宁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赛前谁也不会料到,一名凭外卡参赛的16岁中国小将会成为众多种子选手的“梦魇”。“好运北京”2007国际网球联合会巡回赛开赛以来,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一路战胜四名种子选手,最后站到了女子单打的最高领奖台。她的名字就是周弈妙。

  这次比赛前,周弈妙只是一名没有WTA积分,靠持外卡才能参赛的“编外”队员,谁也不会把她和夺冠联系在一起。但是,连续淘汰二号种子、八号种子和三号种子后,却让她成为赛场最受关注的队员。谁能阻挡住周弈妙,已成为这次巡回赛最大的悬念。

  13日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不仅将这个悬念留到了最后,也成就了这匹最大的“黑马”。

  周弈妙决赛面对的是头号种子日本的饭岛久美子。13日一大早的小雨导致比赛延迟,组委会为了保障这场决赛,将原本排在前面的男单半决赛调整到另一场地。本场决赛也吸引了上千名观众,是开赛以来现场观众最多的一次。周弈妙一亮相便引来众多掌声。

  “黑马”传奇继续上演。整场比赛78分钟,已完全落入小将的掌控。第一盘,周弈妙不仅拿下自己的所有发球局,还成功破发两次,以6:1占据先机。第二盘,虽然饭岛久美子拿下了第一局,但周弈妙通过调整落点,造成对手失误不断,接连回球下网。周弈妙笑到了最后,以6:2赢得最后胜利。

  

技术统计显示,周弈妙网前和破发占据绝对优势,而饭岛久美子仅非受迫性失误两盘就达到43次。整场比赛,饭岛久美子没有一次破发。

  赛后,饭岛久美子很失望:“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是太累了,步伐太沉重。明显的失误太多,让对手轻松得分。”饭岛久美子对记者表示,此前只在广州公开赛上见过周弈妙,但并不了解。她预言:“周弈妙会成为中国的希望之星。”

  虽然兴奋写在脸上,但夺冠的周弈妙却十分冷静。“我今天发挥得不错,主要是自己年龄小,心态好,没有包袱。”对于连续战胜一、二、三和八号种子,周弈妙认为最艰难的是与八号种子、队友徐一璠那场比赛。“通过这次与世界排名200名左右的几位选手过招,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以后不会惧怕她们了。”

  据了解,2007年周弈妙才正式参加积分赛。这次比赛是她继中网之后第二次出战。此前她只赢过一场网联巡回赛。在澳网和法网青少组中,进入过第三轮。

  这次能够将国际网联巡回赛冠军拿到手,周弈妙说:“通过这一次成年组的比赛,增强了自己的信心。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像海宁一样出色的运动员,我会一直努力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