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威出局仍踏进总决赛门槛 莎娃争最后门票却留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WTA冠军积分排名榜上,海宁以4975分的积分高居榜首。这位个子矮小但意志坚强的比利时人今年只参加了12项大赛,但是却拿下八个冠军头衔,法网更是追平前辈塞莱斯的记录创下三连冠的伟业。提前锁定WTA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毫无疑问已经早早入围马德里总决赛,这也是海宁连续第七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而塞尔维亚“女版劳模”扬科维奇也以4095分的积分顺利入围。世界排名第三的扬科维奇今年取得四个冠军头衔,她也是第一位入选年终总决赛的塞尔维亚选手。俄罗斯一姐、美网亚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和今年大紫大红的塞尔维亚新秀伊万诺维奇分别以3386和3162的积分锁定飞往马德里的机票。

  由于昨天在WTA一级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至少打进了半决赛,塞雷娜-威廉姆斯几乎已稳获马德里年终

总决赛的入场券。尽管大威在刚刚的泰国赛半决赛中不敌莫亚前女友佩内塔出局,但是连续三周以她在韩国赛夺冠、东京赛亚军以及泰国赛四强的表现使她已基本踏进总决赛的达标门槛。而今年表现突出的俄罗斯红粉查克维塔泽,这位克里姆林杯卫冕冠军尽管在卫冕战中出师不利早早出局,但是因为已赚取了足够多的冠军积分使得排名比较靠前,杀进马德里已基本没有悬念。

  八个席位已经差不多安置了七名选手,莎娃和汉图楚娃这两大美女将为剩下的一个席位较劲。今年职业生涯陷入低谷的莎拉波娃在莫斯科主场作战首轮告负,从目前形势来看她仍有可能迭出单打冠军积分排名的前八位。即使她能够顺利入围马德里,但是以她目前的状态和伤势来看,也不太可能拿到年终总冠军。下周的苏黎世赛对莎拉波娃来说相当关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她将可能保住马德里参赛资格,如果再次提早出局则其位置仍有可能被虎视眈眈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甚至状态回升的德娃所取代,当然后两者也得拿出相当的成绩。

  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对莎娃和汉娃也有相当大的冲击力:在刚刚结束的WTA一级赛克里姆林杯中送蛋横扫同胞萨芬娜晋级决赛,至少可以捞到300的积分。而今年战绩不佳的德娃目前状态显然处于回升期。向来被诟病为“双误女皇”的她也明显在发球这一环节上有明显改善,而接下来的几站赛事又恰恰是她喜欢的室内赛,因此创造奇迹也并非不可能。

  此外,

温网亚军得主法国姑娘巴托丽以及猛女萨芬娜基本无缘总决赛,除非出现奇迹。而连续两周首轮出局、状态极其低迷的毛瑞斯莫,发挥稳定但战绩中庸的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以及提前宣布结束本赛季的辛吉斯都已经宣告竞逐出局。(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