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言和费德勒过招不再艰难 并肩穆雷冲击费纳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小德言和费德勒过招不再艰难并肩穆雷冲击费纳霸权

准备大干一场,留胡子的小德显得益发成熟

  新浪体育讯 提到两位网坛新星就不得不提一下天赋极高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两人虽然来自两个国家,英国和塞尔维亚,但是这一点也不妨碍两人深厚的友谊:九年前两人在法国12岁以下组青少年赛上就认识了,尽管当时穆雷赢了小德。之后两人还一起参加巡回赛、一起训练。除此之外,穆雷小德生日只相隔一周,身高体重相差无几,尽管目前德约科维奇排名要比穆雷高出不少,奖金赚的比穆雷多那么一点点。

  “我们之间友谊第一、竞争第二,我们在场外相互支持和鼓励。10几年来他一点都没变,尽管个头长高了点,球风依然那么熟悉,就如我们俩11岁第一次交手时那样。他(穆雷)很优秀,是位聪明而又坚强的网球选手,而且几乎很少犯错误。尽管我目前在两人的交手中占据上风,但是这种状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但是自今年2月在圣何塞赛卫冕成功后,安迪-穆雷开始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原本这位被所有网坛名将看好的天才少年因伤缺席了很多赛事,同时饱满的自信和激情一下跌回谷底。与此同时,挚友德约科维奇却正如网坛前辈们所预料的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截至目前夺得份量极重的四项赛事头衔,包括在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复仇纳达尔并最终夺得自己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八月初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上连过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三关成功捧杯。此外在法网和

温网都跻身半决赛,都是输给了纳达尔;美网打进决赛只是输给了最终冠军费德勒。毫无疑问,这股绚丽的塞尔维亚风在排名迅速地攀登至世界第三并悄然摘取年终
总决赛
名额的同时,也已悄然改变“费纳争霸”的垄断格局,一个三雄鼎立的男子网坛时代终于到来!

  小德觉得穆雷的状态低迷只是暂时的,他对好友的重新崛起充满了信心。“今年对他来说是不幸的一年,伤势让他非常沮丧。但是看来他的时代终将到来。他讨厌受伤,而且一定会想方设法弥补失去的时光”。下周即将揭开战幕的马德里大师赛以及随后的巴黎大师赛将产生未定的最后两个上海大师杯名额,尽管穆雷今年已基本无缘上海,但是也仍期待着能在伤后有一系列最佳表现。

  “你看,男子网坛不断有优秀的年轻选手涌现,这总是一个好现象。费德勒和纳达尔虽然已经早早锁定大师杯参赛资格,但是年轻一代也在迅速逼近。今年我用实际证明,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好害怕的,这些家伙也是可以被打败的。新生代展示出他们不同的一面——他们优秀而且不乏魅力。像安迪(穆雷)这样充满个性、喜怒的选手将会吸引更多观众”。

  也许费德勒的耀眼光环会继续扩散开来,但是纳达尔追逐的脚步已然开始放慢,而德约科维奇则开始领衔其他选手发出“赶超纳达尔、逼近费德勒”的口号。穆雷去年在辛辛那提赛击败费德勒的辉煌如今在德约科维奇身上重演,但是小德在蒙特利尔赛上的胜利更让人印象深刻。

  “我努力尝试其他许多选手在

网球历史上从未做过的事情,我与费德勒苦战并最终获胜。我赢下两个抢七,这使得我的胜利更加伟大,我由此建立了强大自信,我相信自己是最佳选手之一。击败费德勒一次和经常击败费德勒虽然都是一大成就,但是意义却大不相同。和他(费德勒)的比赛不再是那么艰难,但是他仍然是目前最优秀的选手,所以他总是有些优势,比如经验,他比我大了整整六岁呢,不过我也在不断地观察和学习。而尤其让我惊讶的是他怎么处理好那么大的压力——人们总是希望他拿下所参加的每项赛事的冠军,但是这些压力也不能让他分散精力”。

  谁又能知道,这些新生代选手不会构成下一代网坛霸权呢?(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