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即墨葬送马德里机票 毛瑞斯莫苏黎世结束本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把9月中旬的中网当作复出首战的毛瑞斯莫,当时还乐观地认为,她能赶上年底总决赛的末班车———那时在她眼里,世界排名第11位和世界排名第8位之间的差别似乎并不大,只几站的比赛就可以消弭。所以即便在中网的四分之一比赛中被淘汰出局,她依然笑着说后面还有斯图加特、莫斯科和苏黎世。但,现实远比想象中要残酷得多,接连在斯图加特和莫斯科首场比赛即告失利之后,毛瑞斯莫说,“苏黎世是我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

  还记得在

斯图加特,当时被德门蒂耶娃仅用时58分钟就横扫出局的毛瑞斯莫在赛后很有些痛心疾首地说,“我应该明白跟德门蒂耶娃这样的选手比赛,必须从一开始就保持自己的节奏,但是我第一盘的发挥非常不好。所以即便我在第二盘有所起色,一切还是无法逆转。”除了懊恼,还是懊恼,离开赛场时,她不时地敲打着手中的球拍,甚至没有把他们放在拍套里。

  而后,心情不佳的毛瑞斯莫并没有很快出发前往莫斯科,备战素有“种子坟墓”之称的克里姆林杯,反而留在欧洲大陆进行了几天的训练,“我的确是离开赛场太久了,比赛的感觉和节奏已经离我远去,我需要尽快地找回那种熟悉的感觉。”于是,在法国,毛瑞斯莫熟悉的训练场,自认为“在球场上感到孤独”的她有些偏执地追逐着曾经的影子,按照她体能教练路西克的说法,“她因为焦急变得有些疯狂。”而这样的疯狂一共持续了5天,直到她出发前往莫斯科,“前两天主要是在跑步,后面三天进行了有球训练和力量练习。”

  不过,这样的疯狂依然没能给毛瑞斯莫带来一丝惊喜——在莫斯科并不喜欢种子的球场,她被俄罗斯红粉兹沃纳列娃以4比6、6比3、6比4逆转淘汰,而此前两人交手7次,毛瑞斯莫还未曾有过败绩。至于她在比赛中12记双误的糟糕表现,也被视为充分显示出了她焦躁的心理,就像她自己在出发前往莫斯科之前说的那样,“我很想用一个漂亮些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但显然,这样的目标对于才恢复训练不久的她,显得有些欲速则不达了。

  于是这次在莫斯科,毛瑞斯莫在赛后并没有再满脸遗憾地说些什么,只是在一天之后,才静静地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留下短短一行“苏黎世是我今年的最后一站比赛。”的确,接连两站比赛首战即墨的成绩,使得她的世界排名依然停留在10名开外,年终决赛也已经彻底变成黄粱一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