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提前锁定WTA年终第一 累计排名NO.1史上第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6:10  新浪体育
海宁提前锁定WTA年终第一累计排名NO.1史上第7

上周的胜利是海宁本赛季所获的第8项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正式宣布:比利时网球选手海宁已经提前锁定2007年的WTA年终第一。

  海宁今年至今参加12项赛事,战绩为54胜4负,拿到了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8个赛事的冠军,她在世界积分上积5500分,领先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1850分,即使海宁接下来不参加任何赛事,而库兹涅佐娃获得所有赛事的冠军,海宁也无法掉到世界第二位,“女版费德勒”比真正的男子世界第一费德勒更早的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因为在理论上,费德勒还存在被纳达尔超越、丢失年终世界第一的可能性。

  海宁今年将是个人第三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此前她在2003年和2006年均排名年终世界第一。海宁今年因家庭原因缺席了澳网,复出之后今年一共只输了四场球,分别是在巴黎室内赛半决赛不敌萨法诺娃、在迈阿密决赛不敌小威、在柏林半决赛不敌库兹涅佐娃和在温网半决赛输给巴托丽,海宁拿下了迪拜、多哈、华沙、法网、伊斯特本、多伦多、美网和

斯图加特8个赛事的冠军,海宁连续在法网、温网和美网1/4决赛中击败8次大满贯冠军小威,海宁有一项惊人的统计是:在所参加的12项赛事里最差的成绩也是打到半决赛。

  海宁今年由于缺席澳网,曾短暂的将世界第一的位置被莎拉波娃占据过7个星期,全年其他的时间,海宁一直是世界第一,海宁目前累计世界第一的周数达到87周,累计世界第一周数历史上比海宁多的6位选手依次为:格拉芙377周、纳芙拉蒂洛娃331周、埃弗特262周、辛吉斯209周、塞莱斯178周和达文波特98周。

  海宁今年还计划参加两项赛事:瑞士苏黎士赛以及马德里年终

总决赛。WTA总裁拉里-斯科特先生在评价海宁的时候说:“海宁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她这么快就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她的敬业精神、对
网球
运动的投入非常值得称赞,我祝贺她取得这样的成就,海宁是我们网球运动中的骄傲。”

  从1975年女子职业网球进入电脑排名以来一共只有15位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除了海宁之外,另外14位选手分别是:埃夫特、纳夫纳蒂诺娃、奥斯丁、格拉芙、塞莱斯、桑切斯、辛吉斯、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大威、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