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姐专访:透露生产曾遇险 为宝宝未确定再战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事先没人料想到的参与者让今年的WTA巡回赛更有意思。在生下孩子仅仅三个月之后,达文波特似乎在眨眼之间就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她在巴厘岛击败了现在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扬科维奇赢得了回归后的第一个冠军。在北京她打到了半决赛,不过在那里她让扬科维奇报了上周的“一箭之仇”。在那些战绩和自我满足之外,这也许也表明现在的女子网坛明显缺少这种技术全面的球员。

  如果在一年之前跟达文波特说起出来打球的事,她肯定会置之不理。但是现在,她获得了胜利,在任何赛事中都是一个可怕的威胁,甚至就在上周她还在采访中表示,“大概没有人会比我自己对此更感到奇怪。”

  达文波特之前曾经提起过退役,当时她非常严肃,挥之不去的背部伤病不仅让她退出了顶尖球员的队伍,甚至还常常迫使她在比赛中选择退赛。一个三夺大满贯,在四年年终(1998、2001、2004和2005年)位列第一的球员当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也许正是去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海宁淘汰让达文波特心生退意,她和她的丈夫渴望开始美满的家庭生活。达文波特在几周之后宣布怀孕暂别网坛。今年6月12日,他们的儿子贾格诞生了。

  达文波特生产的过程也经历了风险,直到怀孕的第32周,“医生告诉我孩子被脐带缠住了脖子,而且最少两圈。最后一个月我极为紧张,我突然就要面对考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他们过来说‘好了,我们该把他拿出来了。’他们试着让我不再紧张,并为我实施了剖腹产。”达文波特在怀孕期间仅仅长了30磅,而当她从

医院离开回到家时,“我还没打算
减肥
呢,就轻了20磅。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我感觉非常棒,而且非常想再次开始打
网球
。”

  “我非常的幸运,一直被许多事情多保佑着,像是合适的时机与漂亮的击球,这些都是自然而来的。”现年31岁的达文波特的父亲是1968年美国奥林匹克排球队的一员。虽然她在上个世纪末经历了不少次减肥,但她在场上的移动还是不够好,她的力量和能力才是她真正的制胜法宝,“如果球场更小,能让我站在那里等球过来也许会更好。”而且,产后的达文波特在球场上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我的腿有时会感到疲倦,不过这很正常。奇怪的事情是,我的腿并没有感到疼痛。有人说怀孕可以让人的体质变好,也许这是真的。”

  达文波特现在根本离不开她的小宝宝。她带着他飞到各地参加比赛,整晚都不离他左右。“我丈夫跟我说可以把孩子留给他,当时我就觉得他疯了,我才不会让孩子离开我呢。他很乖,伟大的飞机也给我了很多帮助。”另外,孩子的命名与滚石乐队的贾格无关,“我们只是想找个并不常见的名字,那些强硬的名字有人喜欢有人讨厌,而我觉得这很酷。”

  “现在我在球场上就像是一个与以往不同的人。我可以马上冷静下来,单纯的享受比赛。”达文波特对自己现在的表现有非常充分的认识,“我现在的发挥还远不够重返世界前五。不过我不能做太多的旅行,甚至无法确定我是否会参加明年的大满贯。比赛在几个月以后就会失去它新鲜独特的吸引力,但我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索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