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自言已进入最佳状态 八个冠军恐难满足一姐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初海宁因为感情问题缺席澳网;法网强势夺冠创下三连冠、五年四夺冠的纪录;温网半决赛意外失手不敌巴托丽;美网先后战胜夙敌大小威、并最终横扫库兹涅佐娃夺冠。温网后海宁已取得16连胜的骄人战绩,更是在多伦多、美网和保时捷赛上摘获冠军。毫无疑问,本年度最佳女子网球选手称号非海宁莫属。

  截至目前海宁只参加了12项比赛,却获得了八个单打冠军头衔;2003年海宁也获得了八个巡回赛冠军,但是却参加了20项比赛。今年的高效率夺冠,使得海宁在保时捷赛夺冠后不得不调侃说“这是我发挥最佳的一个赛季。我会尝试不断打破自己的纪录,我在赛场上感觉到无穷的乐趣,我比大多数选手更有求胜欲望”。

  女子网坛中和海宁一样正反手均衡的选手少则20多位,但是没有一位能像海宁那样将冷静的头脑、超强的临场调适能力、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全面的技术结合于一体。大小威、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是最接近击败海宁的几位选手,但是大小威虽有求胜意识却缺乏对

网球全神贯注的热情;扬科维奇、库兹娃有实力但无足够的信心;莎拉波娃尚处于伤病期,面对抢去自己世界第一宝座、大块吞噬女子网坛霸主地位的海宁只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而且恐怕待她伤愈重新崛起,突然发现自己的发球、嘶吼和正手三板斧在当今女子网坛吃不开时,面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查克维塔泽、戈勒文、扎维、阿扎伦卡等新秀不得不发出这样的感叹“这世界是不是变化太快”。

  离本赛季结束尚有五周,包括分量极重的马德里年终

总决赛,海宁离打破03年的纪录近在咫尺。赛季八个单打冠军头衔,恐怕难以满足专注于网球事业的海宁的“野心”。

  (贝贝)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