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泽尔赛穆雷送蛋功亏一篑 罗布雷多捧杯冲刺上海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23:15  新浪体育
摩泽尔赛穆雷送蛋功亏一篑罗布雷多捧杯冲刺上海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总奖金为353,450欧元的ATP巡回赛法国摩泽尔公开赛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男单决赛在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和3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之间进行,结果罗布雷多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以6-2/6-3连追两盘实现大逆转,获得了本赛季第二座冠军头衔。在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本土组合克莱门特和罗德拉以6-1/6-4轻松击败了3号种子波兰组合费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夺得男双奖杯。

  罗布雷多此前和穆雷有过一次交手,在去年拉斯维加斯的硬地,西班牙人以两个6-2完胜英国小将。不过此番在决赛中相遇,双方的发挥都不太稳定。首盘中罗布雷多完全找不到感觉,一发得分率居然只有可怜的20%,二发得分率也只有29%,而穆雷的相应数据则高达88%和63%。结果在第一盘中西班牙人的三个发球局全部失手,以0-6吞蛋丢掉了第一盘。进入第二盘,场上的形势有所变化。首盘的惨痛失利似乎激发了西班牙人的斗志,而英国小将这时显得比较保守。罗布雷多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比分一直领先,在4-2领先的时候西班牙人再度破发,连下两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罗布雷多延续着第二盘以来的强势,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在3-1领先的时候

西班牙人曾有机会再度破发,不过遗憾地浪费了。好在西班牙人牢牢掌控了自己的发球局,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比分进行到5-3,罗布雷多在穆雷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也是冠军点,并一举拿下,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实现了大逆转。

  本站比赛之前,罗布雷多的冠军积分为302分位列第12位,在获得本站冠军之后,西班牙人离再度来到上海

大师杯又近了一步。而另一方面,英国天才穆雷在美网之后的首站赛事就打进了决赛,对于刚从腕伤之苦中恢复过来的英国天才来说也是不错的开始。

  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本土组合克莱门特和罗德拉没有辜负主场观众的期望,以6-1/6-4轻松击败了3号种子波兰组合费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问鼎男双桂冠。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