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约科维奇志得意满致力大计 为塞尔维亚网球而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即便近来风传的赌球传闻让德约科维奇的心情不是太好,但成功带领塞尔维亚队进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壮举依然让19岁的小将志得意满。而刚刚成为网球场上炙手可热的明星,新鲜出炉的世界第三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将眼光放远,不再纠结于战胜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小圈子,开始全力完成他的下一个大计划———为了塞尔维亚网球的将来而奋斗。

  “我知道现在在塞尔维亚,网球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而这一切有赖于我和女孩们在这两年来的努力和拼搏。”9月的第三个周末,德约科维奇邀请了50个科索沃的贫困儿童来到贝尔格莱德,以拉拉队的身份见证了塞尔维亚历史性进军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时刻,而他这么做的初衷就是让塞尔维亚,这个原本没有网球传统的国度,从此彻底爱上网球,“每当有人告诉我塞尔维亚现在的第一运动不是足球而是网球时我就会非常自豪,然后在下一秒想到‘我应该让这件事情变得更加长久。’”于是,虽然在塞尔维亚国内德约科维奇的仿真人偶因为供不应求而售价暴涨;虽然伊万诺维奇的靓照已经成了塞尔维亚最受欢迎的手机屏保,虽然在贝尔格莱德观看塞尔维亚进军世界组关键一役的2万球迷几乎挤爆了球场。但德约科维奇还是有些惴惴不安地在四处奔走呼告,以期让网球运动从此在塞尔维亚深深扎根,“因为足球一直以来都是塞尔维亚最受欢迎的运动,我本身就很喜欢足球比赛,所以我希望不仅是因为现在网球的成绩比足球出色,人们才关注网球,网球应该长久的成为人们喜爱的运动。”

  所以只有19岁的他联合起青梅竹马的好友伊万诺维奇以及另一名塞尔维亚好手扬科维奇,一起为塞尔维亚的

网球大业拉票,而随着他们的成绩越来越好,塞尔维亚国内也开始逐渐重视起这几个年纪不大的姑娘小伙的积极建议,“我和伊万以及扬科维奇都是接受了别国的赞助才得以继续自己的网球生涯,因为职业网球选手需要大笔资金的支持和完备的训练设施,而这一切当时的塞尔维亚都无法提供。”诚如德约科维奇所言,他本人接受资助一直在英国接受训练,而同岁的伊万去了瑞士,年长3岁的扬科维奇去了美国。同年龄段中留在塞尔维亚国内发展的只有获得了少量经费的蒂普萨勒维奇,不过现年25岁的他目前世界排名只有64位,远不能和其他几位远走国外的球员相比。“我希望能在塞尔维亚建起一个国家网球中心,以帮助那些希望能走向职业网坛的孩子们更容易地达成目标。”而现在,这个空想中的国家网球中心已经立项,而塞尔维亚的体育相关部门也已经把2008年奥运会网球奖牌列上议事日程。

  如果2008年属于德约科维奇的话,那么2009年也许就会属于整个塞尔维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