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赌球黑幕竟逼迫ITF出手 ATP盲目乐观恐要自扇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上个月ATP决定开始调查索波特赌球事件以来,有关球员赌球的传闻甚嚣尘上。在本周比利时球手艾尔斯内尔自爆曾被赌球黑手提供过贿金之后,就连国际网球联合会也坐不住了。日前,ITF决定对此事展开调查。

  艾尔斯内尔是在本周四爆出这一猛料的,他称在2005年温网比赛前曾收到价值7万英镑的贿金,对方希望他在和意大利人斯塔雷斯的较量中放水,不过遭到比利时人的拒绝。艾尔斯内尔曾一度认为这是一个玩笑,但是其他人证实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或许更可怕的是,据这个比利时人透露,幕后黑手是“网球世界中一个活跃人物,尽管并不是球员或者教练”,这样的爆料让已经受到舆论广泛指责的职业网球处境更加艰难。

  针对这样的情况,ITF决定深入调查此事,不过目前他们还没有询问艾尔斯内尔的途径。“我们希望他能够找到我们,给我们一个搜出问题的机会,”ITF的大满贯协调委员巴布柯克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说到,“他并没有做错事情,所以不会有处罚的问题。但是如果人们都能站出来提供信息将有利于我们揭开问题的所在。”

  尽管ITF承认

网球运动的诚实性已经受到了赌博行业,特别是网上赌博的威胁,ATP方面目前还显得过于乐观,他们认为如果像艾尔斯内尔这样世界排名只有191位的选手都能够拒绝这么多贿金的诱惑,那么职业网球仍然是纯洁的。不过,ATP还是出台了禁止
赌球
的规定,任何牵涉赌球的球员能会接受至多十万美金的罚款以及三年的禁赛,严重者甚至会处以终身禁赛。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