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王集体退赛道出一不争事实 07网坛大势已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可否认,费德勒在法拉盛的华丽登顶昭示着07网坛的总体大势早早确定,当我们告别世界第一的悬念时,迎来的只是一个萧瑟的秋季。从美网到年终总决赛,这两个月现在成为了网球季节中的“灰色地带”,除了那些为了冲刺大师杯而苦苦挣扎的选手外,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些早已拿到上海船票的巨星,在剩余的赛事中很难点燃重拾球拍的兴奋点。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本周的泰国赛上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以及罗迪克先后以伤病和疲惫的借口选择退赛,而在昨天费德勒也以身体为由退出去年自己曾加冕的日本赛。

  这是一个慵懒的季节,因为已经没有太多的变数与不确定,美国资深

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多曾用“尘埃落定”来解释当前网坛萧条的缘由,就拿泰国赛的情况为例:“我的背伤困扰,我的膝盖隐隐作疼,我对网球充满厌倦感”这些伤退的理由不过是萧瑟的秋风中选手自然的情感反馈。我们喜欢丰盛的网球大餐,希望不断地填充佐料,然而美网费德勒的强势过早击碎了从温网开始的世界第一的悬念,而小德喊出所谓的年内超越纳达尔的口号,到现在还没有行动的迹象。因此当我们黯然告别法拉盛之后,只能无奈地发现昔日香气逼人餐桌之上已经没有那让人眼馋流口水的火鸡。

  实际上在秋季还有两项重要的大师系列赛,10月份的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要举行。但是这两项赛事在

大师杯开战前到底能为网球升多少温,颇值得思量,考虑到去年巴黎大师赛决战的选手是达维登科和赫巴蒂,达维登科还算有头有脸,但让赫巴蒂让这样级别的人物来撑场子,大师赛头衔变得有名无实已是公开的秘密。或许像费雷尔,冈萨雷斯以及布雷克这样的选手或许还会博一把,粉饰一下年终的世界排名,但这种调整到底会有多大意义呢?一切也只是适可而止罢了。

  在秋季,枯黄的树叶悄然飘落,如同那些已经处于准蛰伏状态的动物们,奔波劳累的大半个赛季的球员们开始有意识地为明年的澳网储备能量和资源。皮特-波多将秋天的球员大致分为:“已经解决问题的和稍想调整排名的”两类,单从这两类名字来看,我们期望的网球佐料已经少了最可口的酸果沙酱。

(Jea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