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赞叹罗迪克仁心一片 四大天王中为何他最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在罗迪克的带领下,成功淘汰了瑞典队,拿到了戴杯决赛的入场券。赛后罗迪克表示说,他愿意用剩余赛季的所有胜利来换取一座戴杯冠军,让所有美国人再次重温一遍95年的光辉岁月。美国小子的爱国之心让很多人由衷佩服,而这其中就包括了美国资深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多。以下是皮特-波多博客中对罗迪克的评价:

  在前几天,我看到了罗迪克的赛后采访,他说他要用他剩余的赛季全心建造戴维斯杯决赛的宏图,这确实非常触动我,我很欣赏罗迪克可以用这样直白的方式表达出他内心的感情。对于我这样一个十分崇尚集体比赛诸如戴维斯杯的人而言,罗迪克的话语不禁让我对当前的网坛局势看到了一丝希望,你可以去打你热爱的大满贯和大师赛,但当戴杯开始时,你应该同样全力以赴,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不能同时在戴杯赛场上看到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罗迪克四人的身影,当然,另外几个选手并没有获得决赛的资格。然而,我依旧最为佩服罗迪克,因为只有他是至始至终跟随着球队征战在戴杯的赛场上。为国效力,一个赛季中仅仅需要花费你几周时间,然而依旧很少有顶级球员会把他搬上日程。我说这些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也许仅仅因为我是戴杯的一个忠实的拥护者。

  让皮特对于这个美国头号人物更加钦佩的缘由是,罗迪克在萧条的秋季依旧拥有着为国效力的高昂斗志。经过紧张的四大满贯,球员们或者已经被浑身的伤病折磨得不堪忍受,或者长期的高压下让球员已经无法专注打球。任何理由都让他们急切地希望可以回到家中享受一分惬意,你已经完全没有必要去断言他们是否真的有伤,因为他们确实已经处于一种状态--丧失了比赛的动力。其实,这一点身为亚洲人会更有感触,当一张张群星云集的签表出炉时,所有亚洲人都期待着

网球风潮席卷亚洲,然而随后我们却感到了一次次地失落,大牌明星由于伤病等不可抗拒的原因,纷纷退赛。

  然而罗迪克在这样的一个低迷季节,选择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决心带领美国队冲破对阵俄罗斯的怪圈,重获荣耀,实现一个国家和个人的梦想。也许对于很多球员而言,戴杯不能媲美于四大满贯,即便一举夺魁也无法掩盖自己在顶级赛事颗粒无收的惨象,不过相比他们,罗迪克的觉悟显然要高出一个台阶。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