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肩伤作祟莎娃恐提前告别2007 美少女场内场外纷扰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也许她只是告别了斯图加特,但也许她是提前告别了2007赛季。因为她久治不愈的右肩,本赛季过得颇为不顺的莎拉波娃已宣布退出下周开赛的斯图加特站;更糟的是,她也许将放弃下月苏黎世和奥地利林茨两站室内赛事的卫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即便她能够直接走上WTA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也显得缺乏意义。

  尽管少了莎拉波娃,但斯图加特站还是云集到九位世界前十球星,特别是海宁将在美网夺冠后首次出赛。不过,如果有球星在今后几天里宣布退赛,也别感到惊奇,否则,这样的阵容对于一项二级赛事来说未免显得过于强大。

  莎娃的上一项赛事是在美网第三轮输给拉德万斯卡,尽管那场比赛中她发出了12个双误,但她赛后令人赞赏地没有将肩伤作为输球的借口。莎拉波娃本赛季至今只参加了11项赛事,和她上赛季截至美网赛的参赛数量相同——不同的是,莎娃去年赢得了包括美网在内的五个单打冠军,而她本赛季的冠军数量很可能将定格在可怜的“一”,她是在8月份的一级赛事圣迭戈站上获得的本赛季至今这唯一的桂冠,她在那项赛事中击败的最后三位对手是米尔扎、查克维塔泽和施奈德。

  而下个赛季,莎拉波娃的参赛数量同样无法令人乐观。俄罗斯网协主席、

联合会杯队长塔皮舍切夫本周表示,如果莎娃明年上半年想参加联合会杯赛并就此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就不得不放弃几项巡回赛事的参赛计划。塔皮舍切夫最近和莎娃的父亲以及经纪人共同讨论了莎娃明年的赛程,并探讨了她明年二月初出战俄罗斯队和以色列队的联合会杯赛的可能性。

  在上月俄罗斯队战胜

意大利队夺得联合会杯的比赛中,莎娃作为训练伙伴被应征入队;尽管她在比赛场边一直情绪高昂地为队友加油,但仍然引起几位队友的不满。库兹涅索娃就表示,既然莎娃受伤无法陪队友训练,她不知道莎娃是来干什么的。当然,在参加中网赛时,库兹涅索娃又改口表示莎娃对队伍的帮助很大,随后自己又因伤放弃了卫冕的努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