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元老赛桑神所向披靡 最厌恶土场也可赢得摧枯拉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五月份连夺两站Outback元老赛的冠军之后,一代球王桑普拉斯又回到了元老赛的赛场上。本周,桑普拉斯决定参加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的一站比赛,这是Outback元老赛本年度的第五站。不过这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并不在此,而是场地的类型——美国到处可见的绿土,这是桑普拉斯宣布退役之后第一次在泥地球场上打球。

  毫无疑问,泥地是这位大满贯纪录保持者最为厌恶的场地,因为他的炮弹发球在这里威力大减,而一次次精妙的截击又会被对手以无情的穿越来回应。在其他三项大满贯,桑普拉斯都多次封王,而在罗兰加洛斯,这位前任球王连决赛都没进去过。没能在职业生涯实现全满贯或许是桑普拉斯传奇的网球生涯中最大的伤痛。

  也许是在波士顿和雅典两站比赛的完胜给了他足够的信心,也许是为在泥地球场的失败而不甘,“桑神”还是来到了位于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的泥地球场上。在已经结束的首场比赛中,桑普拉斯以6-0/6-2血洗了1986年法网亚军伯恩弗斯。首盘中桑普拉斯依靠自己的炮弹发球和强力正手在22分钟之内就零封对手,直到第二盘,伯恩弗斯才赢得了第一局,不过随后他又丢掉了接下来七局中的六局。“我打得怎样其实无关紧要,关键是他打得太好了,”伯恩弗斯颇显无奈,“他的球很快,作为一个球员来说他比我好得多,我只是想击中球而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

  在此前的波士顿元老赛上,退役五年之后首次出现在赛场上的桑普拉斯就连胜四场夺取了该站冠军,随后他又保持不败拿下了雅典站的冠军。到这场比赛为止,桑普拉斯已经在元老赛取得了九连胜。桑普拉斯目前在Outback元老赛积分1600分,排名第二,落后同胞托德-马丁400分,排在第三位的是七届大满贯冠军约翰-麦肯罗。

  (steven)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