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模输球抱怨慢速场地 直言萨芬糊涂提议拖累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队对阵德国队的戴杯首日中,双方战成了1-1,而为各国挑起大梁的竟然都是双方的二号男单。在首场比赛中,安德烈夫以6-2/6-2/6-2完胜德国金童哈斯,但接下来的比赛中,劳模并没有为俄罗斯扩大优势,经过近4个半小时的五盘鏖战,最终以7-6(5)/2-6/2-6/6-4/5-7不敌科赫尔施雷博。

  德国选手哈斯现世界排名11位,而且也拥有着足够的比赛经验,不过安德烈夫却在比赛中丝毫不处于下风。在战胜了德国头号男单后,安德烈夫也表现得相当有风度,“在比赛刚刚开始时,我们双方都有些紧张。不过今天他的确没有打出100%的状态,我和他在之前从未交手过,所以我并不能告诉你如果他在最好的状态比赛会呈现怎样的局势,我只是认为这和我所预料得有些差距。不过我还是想说,对于获得比赛的胜利,我非常高兴。”俄罗斯人的世界排名比哈斯整整低了26位,“当你赢得一个实力非常出色的选手时,比如说哈斯,这将有助于提高你的自信心,而它也会帮助你之后打出更棒的球赛。”

  和哈斯有着相同的命运,劳模达维登科也同样在自己的首战中吃到了败局,达维登科在赛后稍显懊恼,“我应该可以以5-2领先的。他放了一个小球,而我奔向

网球,我意识到我马上就可以将比分改写为5-2了,然而我却击中了框,在这个时刻,我突然觉得我可能不能拿下今天的比赛。”劳模所指的是在第五盘比赛,他在以4-2领先时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反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手。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俄罗斯人依旧十分享受这个过程,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现在觉得我自己的肌肉已经不能动弹,然而我并不在乎,这样的比赛让我现在还觉得很过瘾。”不过劳模坦言说,导致他失败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场地原因,如果改在硬地比赛,那么他们将都不是他的对手。“如果来到硬地,那将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我一定会击败哈斯和科赫尔施雷博的。”那么俄罗斯队为什么不选择在硬地而是球速较慢的红土上比赛,达维登科有些不满地说:“我们的教练之所以这么决定,主要是应萨芬的要求,然而他现在连比赛都没有打。我们在八强战中曾在红土上击败法国,因此萨芬认为到了半决赛也可以采用相同的场地,萨芬认为德国人的土场发挥不怎么样,击败他们很容易。”然而这一决定显然没有考虑到俄罗斯军团自身的红土作战水平,达维登科充满抱怨地说:“我曾经劝教练们改变这一主意,但是没有人听我的话,我今年的土场战绩非常糟糕,很多时候第一轮就遭到淘汰。”

  自从1993年以来,德国人还未在俄罗斯人手上尝到过胜利的滋味,德国队曾经两次在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队,不过都以失败收场。另外德国人一直耿耿于怀的1999年戴杯上,首轮比赛德国人就被俄罗斯人淘汰出局。而在本次戴杯上,德国人极度渴望击溃宿命,挺进决赛。

  (贝丽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