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尔滕戴维斯队沦为替补 昔日红土之王考虑退役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圣保罗当地时间9月12日,三次法网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库尔滕表示假如自己的2008赛季依然无法打出具有竞争力的网球水平,将考虑就此退役。库尔滕今年在法网决赛为纳达尔和费德勒颁奖的时候还很自信的表示,2008年自己会回到法网参赛,但是最近伤势依然不见好转、战绩不佳让库尔滕渐渐心生退意。

  31岁的巴西人库尔滕曾在2000年排名世界第一,目前的排名只有世界第662位,2007赛季的战绩仅为2胜7负。库尔滕上一次让人记忆深刻的表现还是在2004年法网以三个6-4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一费德勒。库尔滕在2004年9月接受臀部手术之后无法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完成完整的赛季。2006年库尔滕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手术之后的库尔滕不复当年之勇。最近的美网大赛库尔滕和美国人吉内普里合作参加了双打赛事,但是第一轮就遭到淘汰,单打和双打都战绩不佳,对库尔滕的打击更大。巴西队9月21日-23日的戴维斯杯名单中仅仅将库尔滕列为替备队员。

  库尔滕说:“我的目标是恢复信心,让我能够感觉自己还能在单打赛事中生存下去,我预期自己可以在下个赛季恢复到不错的水平,但是如果我无法达到不错的水平,也许是时候考虑结束我的职业

网球生涯,去尝试人生中其他的事情。”

  库尔滕此前拿到过20个ATP赛事的冠军,最后一个要追溯到2004年的2月,库尔滕职业生涯的辉煌成就是拿到过1997年、2000年和2001年的法网冠军,另外他还曾经在2000年里斯本

大师杯连续击败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获得当年大师杯的冠军。

  库尔滕说:“我现在的目标还是想继续我的职业网球 生涯。”巴西队将在客场与奥地利队争夺进入世界组16强的资格。目前巴西队的主力是萨雷塔、阿尔维斯,双打好手梅罗/安德鲁-萨组合。

  (馨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