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天王已变身天神 能否把所有比赛都放到土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2:05  重庆晨报

  

费天王已变身天神能否把所有比赛都放到土场?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艳)昨天凌晨,费德勒以3比0击败德约科维奇,成为美网公开赛历史上首个四连冠获得者,这也是费德勒为自己的橱窗增添的第12座大满贯奖杯。现在,他离前天王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冠军总数的纪录只差两个。

  尽管20岁的德约科维奇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但因之前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连克纳达尔和费德勒,人们对他再胜费德勒抱有期待,而德约科维奇赛前也表示,希望能像当年20岁的萨芬那样,首次闯进美网决赛就战胜桑普拉斯夺冠。事实上,德约科维奇险些复制了这一奇迹。

  首盘,德约科维奇就在第11局破发成功,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以40比0得到了3个盘末点。但费天王顽强地挽救了3个盘点,追到了平分。在3次平分后,德约科维奇以一记双误让费天王成功破发,首盘被拖入了抢7。而在抢七中,费德勒在第五分出现失误,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也出现失误,在急躁的心态下,德约科维奇又以一记双误将首盘的胜利拱手送给了费天王。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又是率先得到胜机,在第四局成功破发后他取得4比1的领先优势。但费德勒很快找回了状态,破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12局,德约科维奇又是率先拿到2个破发点,但是他仍然没有抓住机会。费德勒连拿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将比赛再度拖入抢七。在抢七中,费天王施展自己的发球绝技,取得了5比2的领先,德约科维奇只能无奈地让费德勒以7比2锁定第二盘。

  在艰难拿下前两盘后,第三盘比赛进入了费德勒的步调,他凭借先发球的优势以5比4领先,有些泄气的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露出破绽,给费德勒破发的机会,天王再错过第一个赛点后,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赢得了比赛。

  表达

  赢了!又赢了!3比0的比分,尽管过程紧张,但结果没有悬念。费德勒的表现就如同电影里的老套情节:当主角陷入困境,眼看就要被对手击败时,突然他体内的某种潜能被激发,露出坚定的表情,然后以反败为胜告终。

  不过他比那些主角更厉害,当更年轻的德约科维奇气喘吁吁时,他连大气都不喘一口。德约科维奇会为自己的失误懊恼,摔拍子,但他依然摆出一副毫无表情的脸。而且在每一场比赛中他都是如此。这犹如中国

武侠小说中的得道高手,定力十足,从不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只会在决斗结束后,显示出一点点胜利的自豪。

  他已经不是人了,至少不是普通人。三个澳网冠军,

温网五连冠,美网四连冠,一个普通人是不能取得如此神奇的成绩的。而且现在才26岁的他,完全有机会将这一纪录变得高不可攀。如今的费德勒,俨然成为网坛的“众矢之的”。

  只是在他参加的14次大满贯决赛中,就只有纳达尔一人,而且也只有在红土场上纳达尔才能做到这点。就连之前击败过他的德约科维奇也不能,毕竟蒙特利尔大师赛和美网的地位是两个档次。

  如何能击败费德勒?全世界都在讨论这问题。但这些讨论没有任何新意,唯一可行的还是老一套:红土场!红土之于费德勒,就像唐僧的紧箍咒之于孙悟空。能对费德勒的,也只有纳达尔加红土。那么,能把所有比赛的场地都换成红土吗?见习记者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