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期待与费德勒共建霸权 温布尔登仿若罗兰加洛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也许是为了再次巩固自己女子网坛的霸主地位,海宁在美网决赛中的表现只能用“完美”二字形容。横扫前任冠军、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同时,海宁没有丢掉任何一个发球局。“你似乎就要成为女子网坛的费德勒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恭维道,“我可不会这么说,罗杰就是罗杰,他是独一无二的。”头号种子回应说,“不过我也表现得很稳定,希望我们两个能共同成长吧。”

  在周一出炉的新一期WTA世界排名中,库兹涅佐娃的排名也许能从第四位升至第二,但这并没使其在海宁面前表现出任何威胁。像横扫自己的首轮对手一样,比利时小个子用6比1、6比3这样的比分拿下自己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从比赛刚开始,俄罗斯人便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3次失误,让对手破了发球局,此后她就再也难以在球场上找到取胜的信念。海宁仿佛把她在红土上的精准搬到了硬地赛场,网前的调动更是让库兹涅佐娃束手无策。第二局末,4号种子试图反手回球时,竟不慎将自己绊倒,看着她慢慢爬起来的情景,球场内2万多名观众或许也能提前预知到这场比赛的结局。

  海宁的发球在第二盘显示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在教练卡洛斯的调教下,教科书般的发球几乎是比利时姑娘最可怕的武器,尽管她的对手在斗志上有所加强,但和半决赛对阵查克维塔泽不同,仅仅依靠底线防守以及减少非受迫性失误,库兹涅佐娃还是无法战胜头号种子的。所以虽然海宁在比赛末尾曾3次出现双发失误,引来现场球迷一片倒彩,但这座冠军奖杯依旧是其完美表演的见证。而就在一年前的阿瑟·阿什球场,海宁只能沮丧地坐在场边靠椅上,看着比自己小5岁的莎拉波娃接受属于冠军的荣耀。

  “你打算什么时候拿下

温网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问题便让海宁有点意外。“我没想到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你们就不能让我多享受会儿现在这个冠军的味道吗?”她笑着说,好比法网之于费德勒,温网是海宁全满贯计划里的唯一缺憾,“温布尔登离现在还早着呢,可能我在草地上是有点麻烦,不过也许最难得到的那个才是最重要的。”和费德勒9年职业生涯夺得11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记录相比,海宁的7个大满贯奖杯即便是在现役女球员中,也称不上第一,但比利时人对此已感到心满意足,“当我还是个小女孩时,我只梦想能赢得1个大满贯冠军,现在我拿到了7个,简直难以置信。”她说,“我想我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梦想,那就让我们看看接下来还会发生些什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