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海的力量 宁静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21  新京报

  

新京报:海的力量宁静背后
比利时人海宁没有大小威那样张扬,也从来不像莎娃那样在球场上嚷嚷。但她已是女子网球界毫无争议的NO.1。图/IC

  本报讯 头号种子对3号种子,这样的阵容算得上豪华。不过6比1、6比3的比分是近几年美网女单决赛中最悬殊的一次。实际上,历史上对库兹涅佐娃14胜2负的成绩,海宁在半决赛后就看到职业生涯第7个大满贯在招手了。

  整场比赛只用了82分钟,第2盘海宁4比1领先,美网组委会马上统计出近几年女单决赛最悬殊的比赛:2005年,克里斯特尔斯以6比3、6比1战胜皮尔斯。不过2004年冠军库兹涅佐娃显然不想被钉在耻辱柱上,她此后开始反击,破发后一度将比分追至3比5,但是比利时人此刻夺冠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

  海宁本次美网没有丢一盘,这样的纪录也只有2002年小威实现过一次。而在8强战后,海宁连克小威、大威和库兹涅佐娃3名前美网冠军。7个大满贯的数量也让海宁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小威的8个。“我很自豪,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海宁表示,“很小的时候,我梦想自己得到一个大满贯,现在却赢了7个,看起来有些不太敢相信。”

  夺冠后海宁兴奋地跑上看台和教练罗德里格斯拥抱,“他不允许我对他说谢谢,但我知道我真得应该感谢他。他一直和我并肩作战,一直激励着我前进。今年我的兄弟姐妹回到了我的生活中,对此他很高兴。对于我们两个人说这都是伟大的一年。”从年初的婚变,到收获法网、美网,海宁本赛季的表现堪称完美。“我觉得我看起来更开放了,我也可以很有趣。”夺冠后的发布会上,海宁笑着说。对很多球迷和记者来说,或许这点才是海宁本赛季最大的收获,这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