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要证明自己不止会模仿秀 球场上也能挑战费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深知,如果他想从费德勒手上夺过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他就必须要打出完美的网球来。20岁的塞尔维亚青年在美网半决赛中以6-4/6-4/6-3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人费雷尔之后,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到达大满贯赛事的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挑战自己的极限,以击败那个在所有的时刻都很伟大的费德勒。

  不过说来有些好笑,比起他所取得的网球成绩来说,德约科维奇在纽约更让人关注的却是他的模仿秀。对此,德约科维奇只是说,当他在塞尔维亚时还只是一个梦想成为职业选手的小孩子时,他就是通过模仿来吸取其他球员的优点的。

  “我试着从每一个球员身上吸取他们最好的东西。”德约科维奇说,“我想从桑普拉斯身上学到他的发球和他在球场上对比赛的集中力,他是我一生的偶像。而我也想要阿加西的接发球和埃德博格的截击。我总是试图达到完美的状态。”

  德约科维奇八月时曾在蒙特利尔的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最终夺冠,这在之前也许是德约科维奇自己也都不能想象的。不过现在,德约科维奇也深知,如果想在大满贯的决赛中重复这件事绝对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情景。“很多人都在问我是如果才能战胜他的。”德约科维奇所知道的唯一可以战胜费德勒的方法就是相信自己,“我认为这其中的关键就是,你的心理状态必须非常稳定而且始终如一。你只要相信自己,只要相信你自己可以取得胜利。”

  “在过去的两天里,人们对我的模仿秀所表达的祝贺要比对我的

网球成绩要多得多。”德约科维奇对此也不得不报以苦笑,“我当时想,我在这里就是为了模仿秀、为了娱乐,或者也是为了打球。我试着将注意力集中于比赛。无论怎样,模仿都只是一点小乐趣。”

  如果想要阻止费德勒加冕他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这个塞尔维亚青年也许需要完成另一个模仿——打出完美的网球。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