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连叹今日胜利太艰苦 期望成为82年来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3届美国网球公开赛卫冕冠军罗杰-费德勒在半决赛里直落3盘击败了俄罗斯4号种子达维登科,从而向着自己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现年26岁的瑞士天王将在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天的决赛中迎战20岁的塞尔维亚超级新星德约科维奇,后者在早先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里也是直落3盘战胜了西班牙的15号种子费雷尔,第一次打进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

  “他最近状态非常的出色,所以说决赛将会是一场让人兴奋的比赛。”费德勒这样评论自己决赛中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不管怎样,如果费德勒能在明天的比赛里战胜德约科维奇,那么他将捧起自己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个敖人的数字也只比伟大的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次数少了两个而已,并且还会追上爱默森史上大满贯冠军次数第2的成绩。可以说,星期天比赛的胜利,就可以让费德勒超出比约伯格以及拉威尔11届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这也将会是他4年里第3次包揽全部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

  在半决赛中,费德勒又一次的打败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把两人之间的交手纪录改写成了10战10胜,这其中还包括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以及今年法网的半决赛,两场比赛费德勒全部都是连下3盘干脆利落的解决战斗。“我现在可松了一大口气,因为今天的比赛太艰苦了。”费德勒赛后心有余悸的说道。在第3盘比赛里,达维登科先后因为正手和反手的一次击球出界连续浪费了两个盘点。费德勒逃过此劫之后,将比分反超最终拿下了胜利:“那个时候我感到比较吃力,可能是因为比赛环境的问题吧,风实在是太大了。我很兴奋自己又一次的打进了决赛,这样我就有机会再拿下一个冠军了。”如果费德勒能够如愿,那么他将连续第4年在美国称霸,继而完成继大比尔在1920到1925年之间连续捧杯之后,82年来在美网最长的连胜纪录。

  和达维登科半决赛中的胜利也意味着费德勒连续10次成功打进了大满贯赛事的决赛,把自己大满贯半决赛战绩提升到14胜2负之后,瑞士天王迎来了下一个对手:德约科维奇,两人曾经交手5次,费德勒以4胜1负的战绩占据了较大的优势。然而,双方最近一次碰面,德约科维奇在上个月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中力克世界第一最终捧杯。当时,塞尔维亚小将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中连续打败了那时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人罗迪克,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然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成为继1994年德国网坛巨星贝克尔在斯德哥尔摩之后首个在同一个赛事中连续击败世界排名前三球员的选手。

  到目前为止,费德勒从2004年的全胜开始已经在美网连续拿下了27场胜利。如果能在决赛中战胜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还将打破美网大满贯历史上27场连胜的纪录,这个纪录是由伦德尔在1985年的美网到1988年的半决赛之间创造的。要说起费德勒上一次在美网输球,还要追述到2003年的第4轮比赛,瑞士天王当时败在了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的拍下。另外,费德勒已经连续188周世界排名第一,这也是ATP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在美网开赛前的热身赛事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费德勒捧起了冠军奖杯,从而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里第50冠。费德勒如果赢得了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天的决赛,他还会捧走240万美元的奖金,这其中包括了140万的基本奖金和另外100万美金美网最佳表现的额外奖励。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