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尔尼七夺大满贯双打冠军 谦称愿帮搭档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6比4、7比6,此前淘汰了诺尔斯/晏紫跨国组合的白俄罗斯组合米尔尼/阿扎伦卡第一次以搭档身份参加大满贯赛,就击败了印度/美国跨国组合佩斯/绍内西,将今年美网的第一个冠军收入囊中。

  其实这已经是米尔尼的第七个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头衔了。1998年美网和温网,他两次拿到混双冠军,而搭档便是塞莱娜·威廉姆斯。2000年和2002年,米尔尼两度摘得美网男双冠军;2005年和2006年,则是两度在法网男双赛场封王。

  “赢得比赛总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米尔尼表示,“我最希望的是这次的冠军能够让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学到东西,能够帮助她成为一个伟大的冠军。”

  白俄罗斯组合差点与冠军无缘。在第二盘关键的抢七局中,佩斯和绍内西曾取得5比1的领先,但在那之后他们却莫名地连丢5分,足足浪费掉4个盘点,被白俄罗斯组合完成翻盘。这样的失败,让已经握有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佩斯也觉得有些莫名。“我们已经做了一切可以做的努力,但却一点用也没有……”34岁的老将无奈地表示。

  相比经验丰富的搭档米尔尼,这个美网混双冠军头衔,是18岁的阿扎伦卡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而在那之前,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她还顺利闯进了女单第四轮。“对我来说,过去的两周简直太不可思议了。”阿扎伦卡赛后表示,“当然最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拿到了混双冠军。”

  依照规则,获得冠军的米尔尼和阿扎伦卡将分享15万美元的奖金,而佩斯和绍内西则获得7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