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扫成瘾劳模自称尝试球王水准 费德勒亦赞其了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说,他从来没有低估他的对手,而他明天则将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半决赛中接受达维登科的考验。赛会的四号种子俄罗斯球员达维登科可是现在ATP中最难对付的球员之一,他的速度和灵活应变的能力都是现役球员中数一数二的。

  “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他完全被媒体低估了。”费德勒口中的达维登科的确与记者评论中的达维登科有很大区别,不过费德勒对他却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在之前9次挑战费德勒的纪录中,达维登科九战皆墨,那其中就包括去年美网与今年法网的两场半决赛,“就算我对他有个非常棒的战绩,但我也更清楚他的实力。在今年法网半决赛中,我们就打了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

  说来有些古怪,不过达维登科是现在四强之中惟一一个一盘未失的男子球员。而以超强统治力著称的费德勒却在今年美网中让美国新星伊斯内尔和西班牙好手菲-洛佩兹各抢下一盘。不过这两盘失利似乎只是球王偶尔的小失误,事实上,费德勒在本周三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罗迪克的挑战时就马上恢复常态,他依然以直落三盘的成绩轻松晋级。

  当被问及他今年是否已经将自己“盖世无双”的球技晋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时,这个11次大满贯得主却十分谦逊的说,他只是在最近几个月取得了一些进展,“我觉得我的发球又有了些提高,真的只是从

温网开始才有这种感觉的。我的接发球始终如一,移动也不错。”

  三次跻身大满贯四强之后都未能更进一步的达维登科也许会被所有这一切所吓住。就在即将在美网半决赛中挑战费德勒时,达维登科非常坦然的表示,他与费德勒并不是同一个等级的。但这个俄国人也承认,他需要找到一些其他的方法来打出他嘴里所说的完美比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三盘强势淘汰德国人哈斯之后,达维登科就依旧壮志凌云的表示:“我总是尝试着达到费德勒的水平。”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