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兹娃曾紧张到不会击球 骄傲战胜自我期待决战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战胜了同胞查克维塔泽,从而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然而,4号种子的胜利过程远非顺利可言,虽然在后两盘比赛中实现了逆转,但是库兹涅佐娃在首盘比赛里状态全无,这让不少支持她的球迷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赛后,俄罗斯红粉承认自己在比赛开始阶段的紧张表现差一点儿就让她无缘今年的美网决赛了。

  虽然第一盘比赛,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面对同胞查克维塔泽的挑战只把自己六、七成的水平发挥了出来,但是这位2004年的美网冠军得主及时调整了状态之后后来居上的拿下了半决赛,从而得到了和头号种子海宁一起在决赛中竞争最后冠军奖杯的资格。这也是库兹涅佐娃在2004年赢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之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四强。赛后,俄罗斯红粉表示自己在比赛开始时紧张的连球都快不会打了。

  “我在第一盘比赛里简直太紧张了。”库兹涅佐娃这样说道:“我知道这场比赛是我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我就那样顿在那里了。当时,我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我每打出一个球,不是用球拍框拍出去的就是用手柄打出去的,当然就都会打出界了。我的正手一塌糊涂,发球也非常糟糕。就是这样了。”然而,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相对幸运的是,她的对手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也面临了同样的问题,就当小查克越来越摸不到比赛节奏之时,库兹娃却调整了状态,斗争到底。

  “我已经输掉了一盘比赛,而且还以0-1,0-40落后,不过我没有放弃比赛,我要斗争到底,”库兹涅佐娃在赛后说:“我永远都不会放弃。这可是半决赛阿。虽然我在这场比赛里发挥不是特别好,但是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当时不停的在对自己说话,我说‘瞧啊,这是给你的挑战。你现在虽然处于不利的局面,但是你知道你可以做到的,你知道自己可以打得更好的。’你知道的,如果你发挥稳定,那么没有理由不赢得比赛的。这是考验,你得接受考验,不然就必须得面对失败了。我勇敢的接受了考验,可以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自豪。”

  2004年,当库兹涅佐娃成为第一位捧起美网冠军奖杯的俄罗斯姑娘时才只有19岁,那个时候的她还不算出名,而且在比赛里也没有什么好输的。和3年前的决赛一样,俄罗斯红粉并不是在比赛中被看好的那一方。在纽约当地时间星期六即将举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夺冠呼声要比库兹涅佐娃高出不少。然而,不管怎么样,这位现年22岁的俄罗斯红粉的世界排名将于下个星期一攀升到其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高的第2位。库兹涅佐娃在赛后说,自己终于有感觉是世界顶尖儿球员中的一员了。

  “我想这个星期之后,我会在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爬到世界第2的位置上。我对自己的这个世界排名非常的骄傲。”库兹涅佐娃说。而关于即将开赛的决赛,俄罗斯红粉也多少发表了一些展望:“我非常期待能和海宁交手。我每天都打

网球,而且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打进决赛。这才是我生活中的真谛。我希望在决赛里,自己能和今天一样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