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挺进上海小德尚无觊觎王座打算 再战费纳依旧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问:在过去与费德勒的四次交手中,你都以失败告终,这次的胜利是因为你在心理上得到了突破还是你已经准备好接替他的世界第一宝座了?

  答:我觉得现在说排名世界第一对我而言还为时尚早,我才刚过完我的20岁生日,目前的排名是第三位。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锻炼自己,不断进步,然后我才能加入争夺世界第一的行列。但每次和高手较量,我都充满了斗志,过去四次输给费德勒并没使我气馁,每一次比赛我都从中学到些新的东西。所以我都尽量忘记那些负面的因素,努力争取突破,并且变得更加耐心和具有进攻性,你知道,绝对不能让比赛按照费德勒的方式进行,那样就毫无胜算了。我真的非常高兴可以拿下这次的比赛。

  问:我们知道你是在炮火声中成长起来的,请问你如何能如此具有

幽默感?

  答:例如战争、我们曾在塞尔维亚各处流离失所,都是我们所不愿意提及的话题,是我们生命中黑暗的记忆。但是再次回首走过的路,想起过去,那些我们所缺失了的美好生活,都使我们变得更坚强,尤其是精神上的强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更感激生活中点滴美好的原因。至于幽默感,哈哈,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成长于一个完整健康的家庭吧。幽默感来自于你的言行,你的家庭和你的父母,即便在那样困难的情况下,我都尽量享受我的生活,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所以,我经常保持微笑。

  问:有一个问题,你有女朋友吗?我们从你生日聚会的录像上,看到你搂着一个叫伊莲娜的姑娘。

  答:是的,呵呵,对,我有女朋友,她的名字叫伊莲娜。不过仅此而已,我不喜欢过多地谈论我的私生活。

  问:你是继伯蒂奇后,唯一一个既打败费德勒又纳达尔的人,那么你是否有信心能在

大师杯上继续战胜他们?

  答:我想是的。大师杯对我来说是个新的挑战,一种全新的经验。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师杯,我将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竞争。在同一个赛事中,战胜一个个伟大的对手,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我觉得我有实力成为他们俩(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一个强劲对手和夺冠威胁,尤其是对费德勒而言。我将尽我所能地备战大师杯,我知道那里有许多艰苦的比赛等着我,每个人都想成为冠军。

  问:还有哪些选手你认为能够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

  答:这个问题可不好回答。就像每年大家期待的那样,两位顶尖选手已经晋级了今年的大师杯,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自己。我认为今年最有希望入围大师杯的选手是达维登科和罗迪克,在他们之后就是一支争夺大师杯名额的大军,包括布雷克、穆雷和柳比西奇。这些人今年打得也很出色,看他们争夺大师杯门票的大战一定很精彩。今年不少选手经历了一段艰苦的时期,比如穆雷的伤病问题,但现在他们逐渐回归了,而且在排名上占据着不错的位置,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问:现在你已经入围了大师杯,你感觉如何?

  答:非常棒,就像我之前说过的,这将成为我的新体验,我也将尽我全力来做到最好。

  问:你是以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晋级的,你觉得在大师杯开赛的时候,你的排名会是怎么样?

  答:对,我现在在排名上占据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我有很大的机会来保持住这个第三的位置。但我的目标并不只是停留在第三上,我想要走得更远。尽管费德勒和纳达尔领先不少分数,但我总是向前看,从不往后看。美网逐渐临近,而且在大师杯之前还有两个大师系列赛,我会把握机会,尽力保持现在的排名。正如你所看到的,我正处于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顶峰。

  (上海大师杯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