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伤势好转已经开始训练 自信女网将走出低潮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是中国网球的小年,郑洁和李娜两人相继受伤,让中国女网在双打和单打两条线上都颇受打击。尤其是奥运积分赛开始后,两人缺席一站站的比赛也拉开了她们与奥运赛场的差距。受伤之后的郑洁一直回避与媒体的正面交锋,她不愿意在状态低靡的时候面对询问。

  9月6日,光彩照人的郑洁出现在了新浪网奥运战略发布会的现场,一身黑衣的她化了淡淡的妆,看起来整个人又精神又轻松。“手术现在看来恢复还挺好的,现在已经开始训练了。”无法回避谈论左脚脚踝的伤情,郑洁只好乖巧地坦白一切。但是对于何时能够重返赛场,郑洁仍然没有给出准确的时间:“这个可能还要看情况,我自己当然是非常想快点回到赛场。”

  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一飞冲天,中国女子

网球选手在之后的几年里一步一个脚坑,踏踏实实地在进步。2006年,两座大满贯奖杯更是把球迷们的胃口吊高,大家伙儿都希望中国姑娘们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一枚网球金牌。但是2007年奥运积分赛开始之后,
中国队
几名主力队员伤病不断,让女网的北京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郑洁也表示,自己的伤病对08年的影响的确很大,但是现在医生表示并没有太大问题,伤愈之后她也会尽力拿到足够的积分去参加北京奥运会。

  虽然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夺金辉煌的人并不是郑洁和晏紫,对于那块金牌,郑洁也认为对于中国网球意义非凡:“我觉得04年金牌对我们确实是重要的,看到以后心情一个是激动,一个是觉得也不是做不到的,也不像我们以前想像的这么遥远,我觉得这块金牌对我们后面拿到两块大满贯金牌是很大的帮助。”果然,不到两年,郑洁和晏紫就拿到了比奥运会分量更重的大满贯女双冠军。

  经历了大起大落,中国女子网球选手们也算是逐步成熟起来,郑洁对于低潮之后的反弹很有信心,她说:“要允许运动员的状态有起伏,我也希望缓冲之后,中国选手会有更好的成绩。”言下之意,经历了2007的低谷,2008中国网球将会焕发更加耀眼的光芒。(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