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庄组合完胜跨国对手 中国台北金花晋级美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阿瑟阿什中心球场上上演了第一场女双半决赛5号种子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迎战14号种子匈牙利小将扎维和捷克老将乌赫利洛娃这对跨国组合。经过两盘激战,台北姑娘们以6-2/7-6(5)的比分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扎维和乌赫利洛娃在晋级之路上淘汰过四号种子莫里克和桑坦格罗的组合,而19岁的小将扎维还在女单比赛中淘汰了7号种子佩特洛娃,之后更是打进了8强。而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继续自己在大满贯双打比赛中上佳表现,她们在晋级之路上淘汰了9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上一轮比赛则是击败了淘汰了2号种子雷蒙德和斯托瑟的米尔扎和马特克。

  比赛第一盘由詹咏然和庄佳容率先发球,不过比赛的一开始她们打得并不太顺遂。尽管她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拿到一个局点,但很快就被对手化解甚至还被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但台北姑娘们顽强的将比分追平,并最终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相比台湾组合的艰难保发,扎维和乌赫利洛娃则是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台北姑娘们依旧保发艰难,她们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很快就被台北姑娘们化解并成功保发。这局比赛之后,詹咏然和庄佳容终于表现出她们在双打上更强的实力,尽管跨国组合轻松的拿到两个局点,不过台北两个姑娘连下四分强势破发。而接下来的第8局中,台北组合再次破发,最终更是以6-2的比分成功取得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的前四局双方陷入了破发大战。直到第5局詹咏然和庄佳容才艰难保发。然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将比赛最终拖入抢七。在抢七局中双方打得依然十分接近,詹咏然和庄佳容抢得一个赛点最终以7-5的比分赢下抢七,并成功赢下了比赛。

  詹咏然和庄佳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在6号种子佩斯克和斯塔布斯与7号种子德切与萨芬娜之间产生。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